首页 > 重庆 > 正文
71岁老人独居房屋垮塌!幸好有他们……
07-09 19:37:31 来源:大美綦江客户端

大美綦江客户端消息,“虽然疾病缠身、生活比较艰苦,但能和母亲一起平安度过每一天,就已心满意足。”近段时间,隔三差五的暴雨天气总让市民缪刚心中有些不踏实。所幸的是,在暴雨洪水来临前,在工作人员的劝导下,母亲文平珍从老房子平安转移出来。

文平珍今年71岁,自从老伴去世后,文平珍一直独居在綦江古南街道新山村社区新村路28号。文平珍的房屋修建于1970年,是土墙木楼板房,随着时间的推移,房屋破损严重,并于2018年被鉴定为D级危房。

新山村社区工作人员曾多次劝说文平珍老人搬离危房,但老人念旧不愿意离开。为了保障文平珍的生命财产安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做老人思想工作,一边建立起了危房定期监测制度。

用游标卡尺等工具测量房屋的倾斜斜度、裂缝宽度是否在扩大,目视房屋是否变形、屋梁是否断裂……工作人员每周要对文平珍的房屋进行监测,并认真作好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

6月22日,一场来势汹汹的洪水,让文平珍的房屋再次成为了街道、社区干部心中放不下的巨石。洪水过后,工作人员立即对文平珍的房屋进行了检测,发现文平珍房屋背后的裂缝在扩宽。工作人员以坚决的态度将文平珍转移至儿子家中,将她的生活用品转移至邻居闲置房屋中,并将其住房贴上封条,在房屋周边拉上了警戒线。

只有想在前、干在前,才能牢牢把握主动权。6月28日凌晨,文平珍的房屋垮塌,但文平珍提前撤出,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暴雨与洪水给綦江区带来了巨大的考验和挑战,但在这场与时间赛场的战役中,全区党员干部临危不乱,各单位部门密切协作,拼搏奋斗在防汛救灾一线与时间赛跑,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成蓉 通讯员 刘雪秋

原标题:71岁老人独居房屋垮塌!社区提前劝导平安撤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