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疯牛”狂奔!沪指飙升近6%创两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额破1.5万亿
07-06 15:06:13 来源:上游新闻

7月6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单边上行,沪指大涨近6%,创2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量逾1.5万亿,创5年新高,市场情绪极度亢奋,逾200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涨5.71%,报收3332.88点;深成指涨4.09%,报收12941.72点;创业板指涨2.72%,报收2529.49点。

QQ收评图片20200706150600.png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逾160亿元。两市有200余只股涨停,共有3600余只股飘红。贵州茅台再创新高,盘中触及1616元。

板块上,大金融板块迎一致性预期,券商、银行板块指数逼近涨停,集体掀涨停潮,保险、煤炭、房地产、有色金属等低位权重板块继续走强,免税题材持续活跃,半导体板块持续拉升,中芯国际概念指数涨停,整体上,市场板块普涨,增量资金加速入场,低位周期继续补涨,市场依旧围绕大金融、免税、半导体三大主线,指数全天持续逼空。盘面上,中芯国际概念、银行、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今年上半年疫情全球蔓延背景下A股韧性很强,源于宏微观流动性充裕,19/1开始的牛市格局未变。下半年企业利润同比将回升至两位数,牛市进入盈利估值双轮驱动,市场望向上突破。市场将从局部机会扩散到轮涨,科技+券商主线再发力,低估低配行业阶段性补涨,如银行地产及周期。

中信建投:A股呈现出了明显的风格切换,这个风格切换并未结束,而是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证券板块率先上涨20%,估值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但是在金融改革和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背景下,仍然具有上涨空间。保险板块在信用宽松和货币利率上行的背景下,投资机会仍然凸显。房地产行业估值水平仍然较低,但业绩会伴随着经济回升而提升。保险、券商、地产和银行仍然值得继续加配。

国泰君安:当前A股的低估值补涨特征本质在于无风险利率的下行,促发的动力在于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降低,进一步强化资金追逐资产的现象。由此看好后市,突破3300点,静待3500点,进击券商和低估值有业绩的龙头股,先周期后消费、科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