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景区一碗面卖88元“天价”?疫情后旅游业如此“创收”,简直是挖坑埋自己
07-06 15:59:33 来源:上游新闻

30248bf4d6c73160d244475af07fad45.png

由于受疫情影响,旅游业今年行市大跌,不少景区在恢复营业后,纷纷推出一系列吸引游客的措施,试图重振经济与人气。可有些景区的操作,着实就有点饮鸩止渴了。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银基动物王国在试运营的第二天就因游客体验不佳,备受质疑。不少网友入园体验后在社交媒体上反馈“太坑”、“千万别来”,有网友留言表示,“人多乌泱泱,动物没几样。烩面八十八,十五一根肠。”也有网友表示,“大巴车要排队一两个小时,专车价格在400到900之间随意切换”。对此,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解释称,7月4日是测试运营的第二天,原计划7月4日测试最高上限6000人,实际当日入园近20000人,虽未到政府规定的限流上限,但远超测试负荷,严重影响体验。                     

c5e6985d3791412eb0f5916608508492.jpeg

如此官方回复,不禁让人感觉到“满满的恶意”:体验不好怪游客太多?这样“甩锅式”的道歉,真可谓是“活久见”了。而对于游客反映“动物区坐观光车要等3个小时”、“吃顿饭要等2个小时”、“餐厅没有凳子坐”等实际问题,景区也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非常汗颜,也非常内疚。” 至于售价88元一份的烩面,官方回复称是“套餐价格”,还包含两份凉菜和饮料。这年头就连大多数机场餐厅都吃不出的套餐价格,为什么旅游景区却可以理直气壮地觉得“太委屈”?

9806f25fecda42638611a1ba6acf244d.jpeg

众所周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旅游业受到比较大的冲击,普罗大众的出游需求也未能得到充分释放。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人们出游的情绪也随之高涨,旅游行业也有望迎来一波“触底反弹”。但要重振地方旅游经济,还得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需多在项目内容和游客体验上花功夫。而不是趁机涨价疯狂收割一波“韭菜”,该做好的配套服务却马马虎虎。景区给自己挖坑,最终毁掉的是自己的口碑和品牌,挫伤的是游客的消费热情,破坏的是整个旅游产业,这种“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操作,确实需要好好反思。

上游新闻 龙春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