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服务产业转型升级 13个新职业培训资源上线
06-09 14:20: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年来,社会发展带来了行业的结构性调整,不仅涉及产业行业,也涉及到职场本身,深度影响就业结构性调整,新职业应运而生。记者获悉,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推出的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目前已经升级迭代,上线13个新职业在线培训资源。

QQ图片20200609142836.jpg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配合推动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统一部署下,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推出了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xzy.mohrss.gov.cn)。据了解,从本周开始,该平台增加了用户注册、在线直播、线上开班、学习记录记载、在线测试、学习记录和考核记录导出等功能,可以更好满足学员、培训机构、企业等用户的需求。

0d02faeb851793f944de574f85cedf6d.png

截至目前,平台已完成首批数字化管理师、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电子竞技运营师、无人机驾驶员、农业经理人、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等13个新职业在线培训资源上线工作,可以基本满足学习者学习需求。同时,第二批供应链管理师、网约配送员、人工智能训练师、全媒体运营师、健康照护师等16个新职业也正在启动培训资源上线前期准备工作。

据介绍,“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定位培育新型技能人才,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不仅为开展线上技能培训提供了重要实践,同时以互联网+职业培训模式助推产业发展。通过快速规模化培养人才,快速满足产业升级转型过程中的规模化新型技能人才需求,进一步提高职业教育培训质量,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引领产业发展方向,服务新产能新业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