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有门槛了!瑞幸咖啡改变优惠方式:要领折扣劵,先加群
05-22 21:10: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自爆出财务造假事件以来,瑞幸咖啡近期波折不断。近日,记者注意到,瑞幸咖啡已悄悄改变优惠方式,由发放折扣劵变为立减现金,甚至搞起了社群营销。对于不少消费者而言,选择瑞幸咖啡的理由就是喝到便宜的咖啡。随着优惠方式发生改变,这杯咖啡还有那么“香”吗?

优惠门槛逐步提高

邀请朋友再得一杯、1.8折劵、3.8折劵……曾经瑞幸咖啡以大力度优惠闻名,如今这些优惠方式将很难直接见到了。

多位消费者向记者透露,近期在瑞幸咖啡APP下单后,抽到的不再是折扣劵,而是立减劵或满减劵,幅度大约在11元到14元之间。以一杯28元的咖啡为例,使用立减劵或满减劵,折扣力度在6到5折左右。

“改成满减劵后,每杯算下来多了好几块钱。”李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好久没有抽到过3.8折或者1.8折的劵,没想到现在直接变成了立减,甚至还搞起了福利群,只能加群领折扣劵。“相比其他品牌,瑞幸咖啡的价格差在这里,味道又差不多。对于忠实粉丝来说,只要它保持品质和性价比,还是愿意买单的。”

记者注意到,目前要领到一张3.8折优惠劵,需要在APP下单后的界面中扫描二维码,添加企业微信号,然后被拉进福利群。入群后即获得一张3.8折全场饮品券,群里每日还会发放饮品抵用券、周边优惠信息等。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无疑提高了折扣劵获得的门槛。

此外,瑞幸咖啡APP页面还多了一个“免费送好友咖啡,TA喝你的20元”的海报,多邀请好友可多得饮品抵用金,营销方式正在向拼多多靠拢。而要获得这20元,至少要邀请5名新用户。

力挽狂澜仍有难度

自4月2日自爆财务造假22亿元后,瑞幸咖啡在资本市场接连遭受重创。不仅收到了纳斯达克摘牌通知,5月20日复牌以来,一度暴跌36%,第二日又再度大跌,复牌后两日累计跌幅已超54%。

5月20日凌晨,陆正耀发布个人声明,表示纳斯达克不等最终调查结果就要求公司退市,出乎意料,对此个人深感失望和遗憾。“公司如果退市,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必将继续加大,但不论怎样,我都会倾尽全力维持门店运营,竭尽所能挽回股东损失,让瑞幸这个品牌能够走下去。”

为了应对危机,瑞幸咖啡采取了缩短营业时间、加快出新速度、裁员、门店关停并转等方式。从优惠改变来看,瑞幸咖啡正在试图抓住核心用户,针对这一部分用户进行社群营销,同时降低优惠力度来提升利润。

不过,近期有离职员工爆料,瑞幸为了要求门店盈利,使用过期原料制作饮品,且该现象非常普遍。从相关媒体报道来看,瑞幸咖啡存在物料厂商更换频繁、品控不稳定的情况,使用过期原料一事尚存争议。对于这一问题,瑞幸咖啡官方并未回应。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记者:“目前瑞幸咖啡的粉丝量已经达到了临界点,在这一节点采取降低折扣力度、社群营销等方式,首先可以提升利润,其次能够培养粉丝粘性。无论是改变优惠方式,还是裁员等举措,都是其自救的体现。”

饮品观察家马磊认为,瑞幸咖啡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加上财务造假带来的负面影响,使得持续烧钱换用户的方式不可持续,降低优惠力度在意料之中。“瑞幸咖啡在短期内实现盈利可能性极低,退市也是大概率事件,翻盘难度非常大。但采取以上这些措施,能够为瑞幸咖啡获得喘息时间,有利于寻找接盘方,延续品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