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冠疫苗传出大消息引爆全球市场,美股暴涨
05-19 12:30:21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昨夜,一条关于新冠病毒疫苗研发的消息,引爆了全球金融市场!

美国制药公司Moderna在周一公布了一项早期人体试验结果,数据显示45名接种疫苗的受试者体内全部产生了抗体,至少8人产生了中和抗体,这被认为是对预防疾病有效的抗体,公司股价周一大涨近2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二参议院听证会提前公布的发言稿中称,美联储准备使用其全部工具,并将基准贷款利率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直到美国经济回到正轨。

跟随利好消息,美国纽约股市三大主要股指集体收涨!

截至收盘,美股全线收高,道指涨3.85%,纳指涨2.44%,标普500指数涨3.15%。

在周一同样迎来大涨的还有欧洲股市,各国政府放松封锁,以及关于疫苗的利好消息,提振了经济复苏的希望,与经济状况密切相关的矿业,汽车和油气类股均跳涨超过6%。

市场要开始走牛了?

国盛证券认为,历史上每一轮美股牛市开启时,估值水平往往已经回落至低位,且牛市的开端均伴随着金融板块持续跑赢非金融板块。当前标普500指数动态PE已达历史第二高位,标普非金融指数动态PE已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标普金融指数持续跑输非金融指数,这些均不合符牛市开端的特征。

原标题:新冠疫苗传出大消息引爆全球市场,美股暴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