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学生骨折、工人断指……都遇车流高峰!别怕,渝警骁骑来了
05-19 10:44:27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5月15日下午,重庆市南岸区一名小学生手腕骨折,急需送医治疗,无奈遇到车流高峰,只得求助在南坪协信星光广场路旁执勤的交巡警。无独有偶,一名工友在操作切割机时不慎割伤手指,急需接指治疗,也在南山立交遇到了交通堵塞。

时间就是生命!千钧一发之际,正在执勤的渝警骁骑接到求助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机制,在交巡警指挥室有序调度下,先后出动5名渝警骁骑队员,顺利将他们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终于转危为安。

小学生骨折商圈求助

交巡警快速开道、沿途保畅

当天18时40分,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骁骑大队辅警周剑正在南坪协信星光广场158公交车站执行晚高峰勤务。一辆黑色越野车打着双闪停到周剑面前,驾驶员胡先生紧急求助称,车上有一名12岁的小学生小黄在足球训练时意外手腕骨折,现在队医王老师的陪同下,需要赶往南岸区六院医治,但现在车流量太大了,希望民警能够提供帮助。周剑立即通过对讲机将情况上报交巡警支队指挥室。

微信图片_20200518174122

此时,民警张国良正好巡逻至去往六院沿途的南坪镇派出所路口,听到消息后,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机联系周剑,疏导沿线车流加快放行,引导求助车辆快速通过,随后沿着海峡路一同随行护送至六院。当赶到六院急诊外科后,医生表示现有条件无法接治该儿童病例,建议赶往最近的儿童医院就医。张国良、周剑又再次骑上摩托车,护送小黄所乘车辆沿南城隧道、菜园坝大桥转往两路口儿童医院急诊医治。

从接到求助到六院、再到儿童医院,总共仅用时20分钟,王老师对民警的紧急护送帮助表示十分感谢。经诊断,小黄手腕粉碎性骨折,目前病情稳定,正在治疗当中。

断指工友苦寻路线

4名渝警骁骑接力救援

18时50分,正当民警为上一起求助警情揪心之际,对讲机里又传来一起紧急求助。原来,在南岸区茶园某工地工作的杨先生,在使用切割机时不慎将左手三根手指切伤,其中一根直接切断,急需到渝中区红岭医院进行接续治疗。没想到,当行驶至南山立交时,发现因车流量太大,前方通往四公里方向的内环快速路严重拥堵,又从导航上面发现四处都在堵车,这时恰好看到了正在南山立交执行晚高峰勤务的骁骑辅警许先军,连忙上前求助。

微信图片_20200518174119

情况紧急!许先军迅速向指挥室报告。指挥室根据路况迅速分析,一边指令许先军驾驶摩托车在前方开道,由南山立交经龙黄路、上新街路口、海棠溪新街、烟雨路到达四公里立交进入海峡路,一边调度正在学府大道、海峡路巡逻的骁骑大队民警田远明、辅警钱凯在四公里立交接应,并上报交巡警总队指挥中心,请求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派人接力护送。

很快,田远明、钱凯到达烟雨路路口,他们采取果断措施,将内环方向来车进行减量控制、近端管控,很快就接到了护送伤者的车辆。随后,田远明与钱凯采取1+1护送模式,相互配合,穿插控制同向车流,引导伤者车辆走海峡路——大石路——南城隧道——菜园坝大桥这条“应急生命通道”,不到10分钟就到达了渝中区。随后在渝中区交巡警支队一名骁骑队员的接应配合下,3名渝警骁骑共同护送到达红岭医院,确保伤者及时得到了治疗处理。这时,参与的民警、辅警才松了一口气。

“这次处置比较特殊,一是遇到周五晚高峰,车流量大,线路长,要求处置又快又稳,二是两起警情几乎同时出现,都很紧急,需要快速反应,对我们的指挥调度和协同配合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参与这次处置的南岸渝警骁骑民警张国良表示,“幸亏我们建立了一套关于应急救援的工作机制,能够应对较为复杂紧急的情况。”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秦泽君 

原标题:重庆南岸:骨折、断指就医遇到车流高峰 渝警骁骑快速处置转危为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