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农商行: 推出国际业务线上智能服务 全球金融一触即达
05-19 11:36:30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记者在全国首家“A+H”股上市农商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A股代码:601077.SH;H股代码:03618.HK)了解到:近年来,该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业,推出国际业务线上智能服务——企业网银国际业务功能,倾力为客户打造线上智能服务平台,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自助提交资料办理外汇业务,进一步有效提升了客户体验度。

微信图片_20200519113725.jpg

据悉,重庆农商行企业网银国际业务功能旨在为客户打造了一个高效、安全、便捷、易用的国际业务网上平台,现已开通查询、申请、自助办理等线上全流程服务。具体来讲,该平台具备以下六大功能:

——自助结汇功能。客户可根据汇价走势自主决定结汇时点,以提升收益,避免错过最佳结汇时机。

——出口托收自助交单功能。客户可在线填写托收信息,自助下载打印银行面函,并自行将单据寄送至国外,进一步简化单据处理流程,实时监控单据处理状态,可在保证单据安全的前提下,省去到银行网点办理业务的时间。  

——进口信用证线上申请功能。包括进口信用证的开立、修改、承兑/付汇等线上申请环节,通过简化开证流程,大大节约了客户的人力成本与时间成本。

——进口代收全流程线上申请功能。包括进口到单的查询、承兑/付汇线上申请环节,在家便能查询到单情况,客户可实时提请承兑/付汇申请,最快时间赎取单据。

——汇出汇款线上申请功能。客户可在线填写汇出汇款信息,汇款模板一键暂存、永久保留,实现简化款项汇出流程,实时监控汇款处理状态,提高汇款效率。

——线上查询功能。满足客户日常业务的查询核对需求,可进行国际结算各项相关业务状态及明细查询,并提供回单打印功能,让客户实时了解业务资金动态。

“目前,我行企业网银国际业务各功能板块运行平稳,赢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下一步,我行还将持续优化、升级企业网银国际业务功能,不断丰富线上国际业务产品,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度。”重庆农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近年来,重庆农商行国际业务表现“可圈可点”。截至2019年末,该行国际业务结算量66.64亿美元(含跨境人民币44.60亿元),结售汇量24.96亿美元,表内外贸易融资及外汇贷款余额14.67亿美元,外汇客户总数达1125户,外汇资金交易量稳居重庆本地法人银行首位。同时,该行与同业合作进一步升级,与572家国内外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获得境内外同业授信89亿美元,衍生品交易对手增至27家,海外代付交易对手增至35家,福费廷交易对手增至35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