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将在7月后涨价1000美元
05-19 11:37:5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将在7月1日后涨价1000美元。

当地时间5月18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推特(Twitter)称,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能力(FSD)将在7月1日后的全球市场中再次涨价1000美元。此次涨价后,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价格将达8000美元。

随后,马斯克又发推特补充称:“随着该软件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后,完全自动驾驶能力价格将继续上涨,因为将更接近于完全自动驾驶的能力。到那时,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价值可能超过10万美元。”

不过,马斯克并未透露完全自动驾驶能力涨价后是否有新功能。据科技网站Cnet报道,特斯拉方面称除了马斯克的推文外,没有别的可以透露的消息。

事实上,特斯拉全自动驾驶能力自去年来已经多次涨价。2019年4月19日,马斯克在推特上称,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能力价格将在未来涨价幅度超过3000美元以上。同年5月,完全自动驾驶能力价格从5000美元涨到6000美元。

2019年7月,马斯克又发推特称,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成本每隔几个月就会增加,早购买的人将会享受到优惠。同年8月,完全自动驾驶能力价格再上涨1000美元,从6000美元增至7000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并不能做到完全自动驾驶。特斯拉官网显示,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包括:自动泊车(平行泊车与垂直泊车);自动辅助变道:在高速公路上自动辅助变换车道;自动辅助导航驾驶:自动驶入和驶出高速公路匝道或立交桥岔路口,超过行驶缓慢的车辆;智能召唤:停在车位的车辆会响应召唤,在停车场的任意角落找到您。并且即将推出“识别交通信号灯和停车标志并做出反应”,以及“在城市街道中自动辅助驾驶”两项功能。这两项功能已在今年4月就完成测试,当时马斯克称,这两项功能数月内就会在全球市场范围内上线。

目前,国产特斯拉Model 3车型标配中包含了基础自动驾驶功能。完全自动驾驶为可选择配置,车主如选择,需要再支付5.6万元。

原标题:马斯克: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将在7月后涨价1000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