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全年降低物流成本1300亿元以上
05-19 12:32:3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19日举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介绍,今年将深入推进交通运输物流简证减费、提质增效,进一步减轻实体经济企业的负担,预计今年全年降低物流成本1300亿元以上。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 来源:国新网

戴东昌表示,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应用创新,推动交通运输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培育交通运输新业态。联合人民银行等部门印发了《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截止到今年4月底,发放了网约车车辆运输证95万余张、驾驶员证208万余张。同时,大力发展交通运输新技术,推动智慧公路、智慧港口、交通旅游服务大数据试点实施。另外,还加快交通运输新模式的发展,推动邮轮经济、枢纽经济,加强与先进制造业、旅游业、电子商务等方面的融合发展,推进交通运输迈向中高端,向更高质量发展。

戴东昌称,下一步将紧紧抓住全面用好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总要求,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开展补短板、降成本、优环境、强服务、增动能,围绕这些方面开展工作。

在降成本方面,将优化政务办事流程,深入推进交通运输物流简证减费、提质增效,进一步减轻实体经济企业的负担,预计今年全年降低物流成本1300亿元以上。

增动能方面,主要是通过行业跨界跨业融合发展,不断拓展服务范围,延伸服务链条,增强发展动能,加快新旧动能的转换。

此外,还将做好优环境、强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持续深化交通运输“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破除制约市场活力释放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强高品质运输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的运输需求,推动交通运输向更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全年降低物流成本1300亿元以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