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耗资上亿 重庆这个旧工厂变身的红酒博物馆邀你免费“打卡”
05-18 17:45: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8日,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与包容”。聚焦博物馆与社会的紧密联系,倡导博物馆为不同群体提供有意义的体验。在重庆,便有不少多元结合的民间特色博物馆,可供游客“打卡”。 

QQ图片20200518174630.jpg

18日,记者从重庆美心集团获悉,该企业耗资上亿元,将旗下旧工厂打造成了红酒博物馆,免费对市民开放。 

据悉,美心红酒博物馆位于轻轨三号线金渝站往奥莱商圈下行约100米处。这里曾是美心的门业工厂,结合区域发展和企业自身布局需求,2018年起,美心便陆续投资上亿元,将其打造成了一个以红酒为主题,集购买、品鉴、旅游参观为一体的休闲购物中心。除了红酒,博物馆还融合了工业,涂鸦,游乐,海鲜等元素,为市民打造了一个具有浓厚红酒文化和工业文化的综合性文创休闲区。 

QQ图片20200518174633.jpg

记者看到,该红酒博物馆按照不同的风格分成了3个厅,分别展示了来自澳洲、法国、西班牙、智利等30多个国家的进口红酒。据介绍,博物馆还与国外专业酒庄紧密合作,定期开展红酒品鉴沙龙、红酒文化交流等活动,市民可前往感受不同的红酒文化。 

QQ图片20200518174636.jpg

除了打造了以红酒为主题美心红酒博物馆,美心集团旗下国家AAA级景区美心红酒小镇还打造了一个有特色的“年代文化展览馆”。 馆内有农耕文化、明清书房、老上海、中国戏曲、中国旗袍等多个主题展示区。每个展示区都陈列了当时的一些代表性旧物件,镰刀、石磨、木质播种机、织布机、怀旧家具、留声机等千件老物品瞬间可唤起岁月记忆。有兴趣的市民也可前去打卡游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