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来了! “成渝花园联盟”来了
05-18 17:21: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8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近日,来自成渝两地的数十位园艺产业的专家、学者、园艺精英齐聚两江新区熊婆婆的花园,探讨成渝园艺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其间,数十家来自成渝两地园艺产业的龙头企业,共同发起了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成渝花园联盟”,旨在制定行业标准、加强行业交流、提升行业形象、推动行业发展。

QQ图片20200518172832.jpg

近几年,成渝两地在花卉产品的生产输出以及造园设计和施工水平,都得到了一定的发展,推出了不少优秀的案例,但与沿海地区依然有一定的差距。

熊婆婆的花园负责人熊英认为,成渝两地的园艺行业如果能够利用双方优势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将有利于两地园艺行业的发展。

重庆市花卉协会会长汤勤表示,成渝两地的从业者应对西南地区的花卉和造园行业的发展形成共识,在抱团发展中,突出西南特色,精心组织、办好大型活动,提升成渝两地花卉园艺的影响力,争取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QQ图片20200518172829.jpg

天华园艺总经理胡春梅提出倡议,希望“成渝花园联盟”通过打造“花园季”等品牌活动,影响周边产品的互动,通过整合农药化肥、软装小品等商家,打通整个园艺行业产业链,形成良性互动的生态圈,衍生出更多优秀的花卉品种、花卉设计等专业论坛,同时促进业内信息和人才的流动。他还希望通过“花园季”等活动丰富成渝旅游圈,提升更多普通消费者对园艺行业的认知。

会上,种苗公司、生产企业,以及造园理念不断革新的景观设计和施工单位,在如何集聚人气、扩大竞争优势上各抒己见。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成渝花园联盟”除了在生产端统一标准、规范市场、加强交流合作、资源共建共享方面展开合作外,还将探索筛选适合西南片区的品种,形成独有的产品风格,提高设计和施工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两江新区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