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刚刚,重庆这个展览摘得中国文博界“奥斯卡奖”!
05-18 15:57:22 来源:重庆发布

重庆发布消息,在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暨重庆市第十一届文化遗产宣传月启动之际,今(18)日上午,“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南京博物院举行。

活动中,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终评结果随之揭晓,重庆工业博物馆“百年风华——重庆工业发展史”展览进入“十大”之列摘得精品奖殊荣,重庆自然博物馆“熊猫时代——揭秘大熊猫的前世今生”展览获得优胜奖。

百年风华——重庆工业发展史展览序厅。图:重庆工业博物馆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自1997年以来,已持续举办了十七届,有中国文博界“奥斯卡奖”之称。

在今日公布的名单中,共有29家单位荣获本届“十大精品”特别奖(3项)、精品奖(10项)、优胜奖(12项),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奖(2项)及合作入围奖(2项)。

本次也是重庆第5次摘得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百年风华——重庆工业发展史展览改革——工业转型厅。图:重庆工业博物馆

本届“十大精品”终评、颁证阶段首次尝试采用“线上+线下”“实体+网络”的活动模式。

重庆自然博物馆“熊猫时代——揭秘大熊猫的前世今生”展览序厅:世界唯一的大熊猫塑化标本。图:重庆自然博物馆

本届推介活动竞争也异常激烈,各地项目申报积极踊跃,共有29个陈列展览从114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终评。由15位专家组成的终评评审委员会,根据《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办法》,在审阅终评入围项目申报材料、听取项目演示汇报和交流评议的基础上,通过实名投票,产生了本届“十大精品”奖项名单。

原标题:刚刚,重庆这个展览摘得中国文博界“奥斯卡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