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渝企,有机会获专项融资支持
04-07 17:43: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来自国开行重庆市分行消息,该行联合市商务委,为重庆市受疫情影响的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境外项目及其承担企业提供开发性金融支持。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可向市商务委提出申请。

近日,商务部、国家开发银行联合印发通知,明确对上述项目及企业给予开发性金融支持。目前,市商务委和国开行重庆市分行已建立联合工作机制推进此项工作,并指定专人对接相关企业需求。

据国开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符合条件的相关项目及项目承担企业,该行将通过提供低成本融资、外汇专项流动资金贷款、合理设置还款宽限期、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和提供多样化本外币融资服务等方式给予支持。

其中,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该行将提供外汇专项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帮助其复工复产。同时,利用“一带一路”专项贷款加大对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并在原融资利率的基础上,对外汇贷款压缩30个基点以内的融资成本,对境外人民币贷款根据企业情况给予适当利率优惠。

对受疫情影响较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拟采取延期还款、分期还款、展期、无还本续贷和融资再安排等措施,合理设置还款宽限期,支持其快速恢复生产经营。

对受疫情影响的重庆企业办理外汇和境外人民币业务,将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加快审批发放,确保贷款资金及时到位。此外,该行还将发挥境外多双边金融合作机制的平台优势,与境外金融机构加大对接力度,通过转贷款等授信方式为受疫情影响的重庆企业提供灵活多样的本外币融资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