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喜茶首次推出子品牌“喜小茶”,进军平价奶茶领域
04-07 17:32: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元也能喝到喜茶了!”近期,喜茶子品牌“喜小茶”在深圳开业,这是喜茶首次推出子品牌。相比喜茶25元到30元左右的客单价,喜小茶的定价在6元到15元之间,价格便宜了至少一半。

而平价奶茶是一个竞争更加激烈的领域,一点点、贡茶、coco都可、快乐柠檬、蜜雪冰城、古茗等品牌早已布局在此。此次“喜小茶”横空出世,能否杀出重围呢?

2A7CAE6CDD21A453AD9CE5BFB95876D9.jpg

“喜小茶”尚处于探索阶段

据公开报道,喜小茶门店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路华强广场。小程序注册信息显示运营方为深圳美西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喜茶品牌所属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喜茶创始人聂云宸。产品品类包括鲜奶茶、果茶、咖啡、冰淇淋、纯茶五大类,有4款招牌产品为“大满贯”系列,包含豆乳、水果等。

自开业以来,喜小茶一直生意兴隆,一度迎来爆单,并且吸引了大量同行前往观摩。从几款招牌产品来看,融合了烧仙草、豆乳茶、芋圆等当红元素,门店风格则为复古风,与喜茶风格有一定差异化。

喜茶方面告诉记者,目前关于喜小茶可以分享的信息有限,品牌还处于一个探索尝试的阶段,有待市场不断验证。

依托喜茶原有的品牌基础,走平价路线的喜小茶自诞生起就不愁关注度。同时,平价奶茶覆盖受众更广,更加适合向低线级城市下沉,喜小茶的出现将吸引一波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填补喜茶消费受众的空白。

 

茶饮行业竞争日趋激烈

据《2019新式茶饮消费白皮书》显示,中国茶饮市场的总规模在2019年突破了4000亿元。伴随市场规模的扩大,市场也从蓝海走向了红海。来自美团的数据指出,目前一线城市茶饮门店经营趋于成熟和饱和,一线城市茶饮店数量两年内的增长远不及其他低线城市,三线及以下城市新式茶饮店比两年前增加了138%,而在二线城市、新一线城市和北上广深,增幅分别是120%、96%和59%。

截止2019年底,喜茶已在全国43个城市开设390家门店,几乎都集中在一二线城市。这就不难解释喜茶为何会推出更为亲民的“喜小茶”,抢夺下沉市场将是未来一段时间茶饮行业的发展方向。

此次喜茶进军的平价奶茶,正是一点点、贡茶、coco都可、快乐柠檬、蜜雪冰城、古茗等众多品牌早已耕耘多年的领域。除了商圈,很多品牌以小店的形式布局在街边,受众广泛,消费者选择多元,竞争更为激烈。相比这些品牌,喜小茶最明显的优势在于背靠喜茶这一品牌,但能否就此突出重围,还要看产品对消费者的实际吸引力。

在喜茶之前,奈雪的茶也推出了台盖、梨山两大子品牌。台盖主要面向年轻消费群体,梨山则面向更为年长、注重健康天然的群体,不过价格普遍在20元以上。从效果来看,子品牌拥有一定的口碑,但影响力尚不能匹敌主品牌。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记者:“喜茶之所以会推出喜小茶,是因为它作为头部企业,要建立其产品金字塔,就必然会包括高端和中低端的产品,覆盖更多受众。”他认为,喜小茶如果在短期内切入三四五线城市,仍然面临不小难度,因为在这些区域普遍已拥有一批区域强势品牌。“由于行业淘汰速度加快,以及疫情影响,喜茶依托自身积淀,还是有机会在低线级市场脱颖而出的,但难免遭遇激烈竞争的挑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