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身在非洲的张静静丈夫:她有爱心自愿援鄂,各方正在帮我回国
04-07 17:27:2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经救治无效逝世后,她身在西非塞拉利昂的丈夫未能第一时间赶回引发关注。

4月7日下午,张静静的丈夫韩先生告诉澎湃新闻,“妻子去支援湖北是她自己个人的选择,她自愿报名去的,她跟我说了,这个我清楚,也同意她的做法。

现在,上级部门和我单位,和齐鲁医院,都在积极地想办法,看能不能帮我尽快回去,回去的困难很大,我也表示理解。”

韩先生说,妻子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这也是她做出选择的初衷。她突发疾病后,医院全力抢救了,希望大家也能理解。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出生于1987年的张静静于1月26日凌晨两点半随山东医疗队抵达湖北,完成援鄂任务后于3月21日随队离鄂返回济南,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期间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于4月4日下午5点隔离期满,拟于5日上午返家休息。5日早上7点突发心脏骤停。4月6日18时58分,张静静经救治无效逝世。

原标题:身在非洲的张静静丈夫:她有爱心自愿援鄂,各方正在帮我回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