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日本大阪等9个府县呼吸机不足,日媒:疫情或致“医疗崩溃”
04-07 07:08:34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随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日本大阪、神奈川、福冈、宫城等9个府县都出现呼吸机不足的情况。

据共同社报道,今年2月,日本临床工学技士会通过对各都道府县进行的调查显示,日本全国现有呼吸机22254台,除去治疗其他疾病使用的台数,可应对新冠肺炎病例的有13437台。目前,日本政府方面已推进人工呼吸机和人工心肺装置的增产作业。厚生劳动省官员表示,有必要协调各都道府县之间的呼吸机资源。日本媒体报道指出,人工呼吸机的严重不足,以及由此可能引发的“医疗崩溃”令人担忧。

此外,日本全国人工心肺装置共有约1400台,据称由于只有掌握高端技术和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才能操作,因此可供新冠肺炎重度呼吸衰竭患者使用的数量仅约300台。对此,日本专家指出,政府及相关部门应尽早出台对策,优化资源配置,以缓解设备及医护人员紧张的情况。

原标题:呼吸机不足,疫情高峰或致日本“医疗崩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