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厘岛跟团游被取消 八千多元团费只退三千多
04-06 21:29:5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去年12月4日,张女士花了8260元,为自己和母亲报名参加由重庆乐畅国际旅行社组织的巴厘岛七天六夜旅行团,原本计划在今年2月2日出发。

近段时间,旅行社门店老板周某通知她,因为疫情影响,这次巴厘岛旅行团被迫取消。随后,张女士就找对方退费,对方说,因为疫情期间,公司没有人上班,等复工以后再说。

一等再等,都没有消息,4月5日上午,张女士直接找到了这家旅行社总部。旅行社工作人员说,8260元的总费用,只能退三千多元,这是因为机票钱和巴厘岛地陪的费用,他们已经支付出去了,虽然旅行团被取消,但这部分损失,只能由张女士自行承担。旅行社的解决方案,让张女士难以接受。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来到了这家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愿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张女士与旅行社签订的合同,因为疫情影响被迫终止,这并非是张女士的意愿,也不是张女士单方面违约,旅行社如果要让张女士全部承担机票和地陪的损失,那么就应该出具有效的支付凭据,证明这些钱已经提前花掉了,现在没有凭据就让张女士承担这些损失,显然不合理。

另外,受疫情影响,大部分的航空公司都可以无条件办理退票,今年1月底的时候,旅行社就取消了旅行团,当时旅行社也有义务通知张女士办理退票,而张女士说,她压根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因此,机票的损失,让张女士全部承担,也不合理。律师建议,双方可以进一步协商退款事宜。

截止发稿时,张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旅行社承诺会在10号之前,拿出一个新的退款方案。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旅行团被通知取消 八千多元团费却要扣掉五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