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农行重庆丰都支行精准开展“十个一”帮扶行动
04-07 00:00:01 来源:上游新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三农”工作,农行重庆分行日前发布了“打一次慰问电话、发一条励志短视频、推一则疫情防控软文或小课件、送一些疫情防控用品、提供一次线上免费诊疗咨询、做一次线上生产生活影响情况问卷调查、定一个个性化金融扶持计划、推一批复工就业岗位、上一堂网上农技培训课程、拟一份产业增收方案”等“十个一” 帮扶行动,农行重庆丰都支行将其精准落地,把农行大爱送到田间地头、工厂里,努力为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加大信贷支持 助力防疫物资生产

对于生产企业来说,耕好“一亩三分地”,最大程度生产出疫情防控物资,就是为抗疫做贡献。重庆惠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临危受命,需紧急增加生产线。农行重庆丰都支行迅速行动,但客户经理在对其展开贷前调查和资料收集过程中,发现诸多困难,根本无法按普通流动资金贷款原则进行放贷。

▲到重庆惠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为此,该支行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到公司实地考察,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立即形成一套“纯信用、无抵押”的金融服务方案,成功为该笔贷款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3个工作日内为该医疗公司紧急提供100万元专项信用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相关防疫防控物资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

定制金融方案 保障春耕备耕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疫情发生后,为不误农时,农行重庆丰都支行加大对现代种业发展的金融服务力度,积极支持生猪、肉牛等企业育种繁殖,重点支持重庆恒都食品有限公司、重庆野牧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市县级龙头企业,并向重庆恒都食品有限公司成功发放信用贷款。

同时,加大农业机械销售支持,积极对接市分行下发重庆市重点农机生产和技术服务清单企业,积极支持优质农机生产企业和技术服务企业,推动提升农业生产现代化水平。结合丰都县“1+6+X”产业发展规划,以花椒产业为着力点,制定了《金融支持丰都县花椒产业支持制定了增收方案》。

捐赠防疫物资  助力复工复产

▲农行重庆丰都支行为三建乡捐赠防疫物资

3月20日,农行重庆丰都支行到三建乡开展“同心抗疫 助力深贫”捐赠活动,为该乡捐赠价值10万元的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助力三建乡开展复工复产、农户春耕春种。

该支行工作人员先后前往廖家坝、夜力坪、蔡森坝、双鹰坝等村,走访建卡贫困户,实地了解他们的产业复产和春耕春种情况,并为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感谢农行,不光给我们发展产业提供资金,银行定点驻村的帮扶干部,还积极帮我们发展产业理思路、跑手续,开拓市场,我们非常感动。”夜力坪村建卡贫困户熊勇获得农行精准扶贫贷款,通过发展芦花鸡产业,目前已实现销售额10余万元,并成立专业合作社,下一步还将扩大养殖规模。

重庆市轻舞飞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三建乡、虎威镇建设有扶贫车间,农行重庆丰都支行通过电话慰问,了解到企业收疫情影响较大,复工需要信贷资金支持。农行重庆丰都支行迅速拟定信贷方案,并获得企业认可。目前,该企业在农行重庆丰都支行的资金支持下,发布了80个岗位用工需求,已累计聘用40人,其中贫困户18人。

接下来,农行重庆丰都支行还将以深度贫困乡镇为突破口,建立金融扶持档案,为企业量身制定个性化金融扶持计划,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助力夺取战“疫”脱贫“双胜利”。

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文/吴京俣 朱烈 陈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