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每天派出4个小组 森林消防巡四山防火
04-06 23:05: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又是一年清明至,假期外出扫墓,祭奠亲人的群众越来越多,而传统祭祀中烧纸、焚香、点烛等行为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自4月3日以来,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驻重庆市分队每天派出4个小组,与重庆市应急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一道,分赴重庆市主城四山(缙云山、铜锣山、中梁山、明月山)重点林区开展宣传与防火巡护,严防发生森林火灾。

在渝北区玉峰山,一个个橘红色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在街道巷口、商铺摊贩、山间坟头,森林消防指战员们耐心的向林区百姓、游客分发着宣传资料,讲解着森林防火常识。“只有把防火知识宣传到每一家每一户,百姓的防火理念才会提高。”分队长王海涛介绍道。

在北碚区缙云山景区,班长吴维聪一大早就跟着队伍搞起了防火宣传。“进入林区请大家上交火源,这里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请大家配合我们工作,谢谢!”摆放传单、展示装备……在北碚区缙云山景区门口,对于全副装备、整齐干练的一抹橘红,当地群众和路过游客纷纷驻足。

江北区铁山坪森林公园是主城近郊的主要天然公园之一。入春以来,由于该地气温升高、风力增大,火险等级一直居高不下。为防患于未然,确保圆满完成所面临的各项任务,巡护四组深入铁山坪森林公园腹地,调查了解当地交通、水源、地形和林情等为下步遂行任务做好充分准备。教导员王铁力介绍道“我们长期在高原参加灭火作战,地形地貌和火情林情相较重庆有较大差距,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