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练肌肉、煮咖啡、伺候“猫主子”,数据告诉你疫情中心的欧洲人都在干什么
04-03 10:29: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欧洲疫情愈演愈烈,欧洲多地开启“封城”模式。欧洲人的消费需求大量向线上转移,宅在家中的欧洲人纷纷开始通过电商平台囤积物资。欧洲人宅家都在干什么?从他们购买的商品之中可以窥见一二。

口罩是最急需的产品。政府层面,西班牙已从中国订购了4.32亿欧元的抗疫物资,包括5.5亿个口罩,1100万副手套,还有呼吸机等。法国也向中国下了10亿只口罩的订单。阿里巴巴旗下全球速卖通数据显示,法国口罩销售额一个月内增长了87倍,西班牙口罩销售额增长了188倍,防毒面具销售额增长了20倍;意大利口罩销售额增长高达540倍,空气净化器销售额增长了8倍。

QQ图片20200403101651.jpg

除了抗疫物资,欧洲人在封城之中最大的刚需是在室内锻炼。在西班牙市场,跑步机增长最为显著,GMV(销售总额)环比增长达1159%,拉力带增长500%,综合健身器材增长421%。在意大利市场,拉力带GMV环比增长615%,运动衫和运动内衣也销量暴增。

QQ图片20200403101646.png

而法国人把更多的金钱和精力用于伺候“猫主子”,这个月法国人购买的猫食盆是上个月的2.3倍。还有一些法国人在家里过起了种田生活。播种器和花园篱笆的销售额都差不多翻了倍。在运动方面,法国人则爱买动感单车、哑铃。值得一提的是,法国人不仅自己运动,球鞋销售额增长了470%,还会拖上孩子一起运动,儿童运动鞋销售额也翻了3倍。

欧洲人还“囤积”了很多宅家生活和娱乐用品。速卖通数据显示,相比上个月同期,电视游戏主机的销售额在法国翻了10多倍。在西班牙,LED电视的销售额比上个月增长了212%,咖啡机则增长了531%;很多意大利人宅家不忘做发型,直发夹板GMV的环比增长达到了308%。而法国人把更多的金钱和精力用于伺候“猫主子”,这个月法国人购买的猫食盆是上个月的2.3倍。

QQ图片20200403101655.jpg

有趣的是,这个月,法国人买了近10倍数额的闹钟,很难想象是用来做什么的;舞会面具的销售额也增长了335%,莫非还有真心大的人还在聚会搞Party?而在西班牙和意大利两国,充气娃娃的GMV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62%和480%。

“正在积极建议相关卖家备货。比如,销售最火爆的跑步机等商品提前备货到海外仓。”速卖通相关行业负责人表示,针对居家、健身、娱乐品类产品在欧洲热销的状况,他们正联合物流、商家以保证供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