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新大正去年净利增12%,股东数两月减少52%,牛散机构重仓
04-01 15:18: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31日晚间,重庆新大正(002968)发布2019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5亿元,同比增长19.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18.60%;每股收益1.89元,同比增长15.24%。公司2019年利润分配预案为10派6.2元(含税)转增5股。

据了解,新大正股东数两个月时间减少了52%,筹码更加集中。

逐步完成全国重点城市布局

据了解,作为A股第二家独立第三方专业物业管理公司,受益于全国化市场拓展的有力推动,新大正业绩持续增长。在重庆区域,公司在稳固原有项目质量的同时,五大业态齐头并进,深耕当地市场;重庆市外其他区域,主要着力于学校、航空、公共业态项目的挖掘和拓展,并在航空业态取得了较大突破,包括北京大兴机场、重庆江北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等11个项目。同时,公司加大了对大型项目的拓展力度,注重发展质量,在兼顾项目数量的同时,将项目的规模、盈利预期等作为重要考量因素,并对部分营利能力较弱、规模较小、服务单一的项目进行了优化。

2019年度,公司开发的新项目和业务合同总金额超6亿元,合同签约期为1-3年不等,签约金额同比增长约50%,新增项目数量70余个,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重庆地区以外市场新开发项目和业务金额占比约70%。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签约项目336个,在管项目325个,签约面积近7000万平方米。公司已在全国18个省市、31个城市开展物业服务,逐步完成全国重点城市的布局。

展望未来,新大正已构建起下一个“五年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立足公建物业,发力城市运营综合服务,构建外地市场多个亿级以上中心城市,成为未来智慧城市公共物业服务领跑者。为此,2020年公司将在优化资源配置、加大业务与技术创新、强化规范管理的基础上,巩固第三方物业项目承接的优势、储备好资源、积极开拓物业业务,进一步做大做强,力争再创佳绩。

股东数减少52%牛散机构重仓

从股东数来看,新大正去年底股东数为13032人,今年2月底为6267人,两个月时间减少了52%,筹码更加集中。

新大正去年底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张晶彦持有142.18万股,列第一,今年1月7日数据显示,张晶彦也是深桑达(000032)第九大股东,持有232万股,第二到八名,分别为工银瑞信双利债券型基金60万股、宝康消费品证券投资基金 45万股,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型基金34万股、汇添富中国高端制造股票型基金28.98万股、易方达资产华瑞 8 号资产管理计划24.2万股、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17.32万股,而自然人王永和 郭雄波分别持有15.92万股、15.31万股。

创始人被聘为终身名誉董事长

新大正董事会监事会拟换届选举中,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宣女士因年龄原因,向董事会提交了退休申请并同时辞去董事、董事长职务。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李茂顺、监事会主席陈建华、董事兼副总经理廖才勇联合提名,推荐公司聘任王宣女士作为公司终身名誉董事长。

据了解,为激励内部员工与物业行业从业人员,控股股东王宣拟个人出资设立“新大正王宣贡献奖励基金(暂定名)”,时间自从2020年开始,上述基金的面向人群为新大正全体员工(创新性贡献)、重庆物业行业的从业人员(行业技术突破性贡献),资金来源为王宣个人持有的新大正300万股股份每年分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