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羁押5611天后,无罪释放的吴春红首次与家人视频:泪流满面
04-01 14:50:38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罅隙,4月1日上午10时20分,吴春红出狱后,给母亲和女儿吴莉莉拨来视频电话,电话两端的亲人泪流满面。

“女儿,我出来了!”“中,我知道,在家等着你嘞!你情绪别激动,照顾好身体!”看到父亲泪流满面,声音哽咽,吴莉莉安慰父亲:“爸爸你别哭,你一哭奶奶也哭,奶奶一哭我也哭,你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我担心你的身体!”

微信图片_20200401110528.png↑吴春红给母亲和女儿拨来视频电话

4月1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河南吴春红“投毒杀人”案再审宣判,河南高院作出判决,改判吴春红无罪。

红星新闻记者获取的判决书显示,河南高院认为,本案除吴春红在侦查阶段的有罪供述外,无其他证据证实吴春红进入王战胜家的厨房并实施投毒行为;吴春红供述的作案动机及选择的作案时机不合常理;吴春红的有罪供述中对多个犯罪细节供述前后不一致,且没有其他证据印证;本案不能排除其他人作案的可能;吴春红的有罪供述存疑,不能作为定案的依据。

微信图片_20200401110846.jpg

↑判决书内容

判决书中称,“原判据以定案的证据没有形成完整锁链,没达到证据确实、充分的法定证明标准。原审认定吴春红犯故意杀人罪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

获知父亲无罪释放的消息,吴春红的女儿吴莉莉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之后第一件事情,是安顿好父亲;第二件事情,是依法申请国家赔偿。

“昨天夜里激动得没睡好觉,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现在都感觉一直在发抖。”吴莉莉说,已经给父亲买了生活用品,已经有1年多没见过父亲了,刚刚在视频通话中看到的他,比之前瘦了,脸上的皱纹也多了,“挺心疼他。”

吴莉莉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等父亲回来,要抱抱他,给他一点安慰,“想把他身体先调理一下,他之前跟我说,眼睛几乎看不到了,身上的皮肤病也特别严重,胃也不好,带他尽快地适应社会。在里面那么多年了,外面变化那么大。”

原标题:无罪释放的吴春红首次与家人视频通话:泪流满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