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轿车被拦腰撞上还要负全责,这是咋回事?
03-20 12:38: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5日,高新区分局交巡警支队白市驿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辆小车因抢“黄灯”,被直行小车拦腰撞上。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了解到,当天上午7时43分许,彭某驾车行驶至白彭路华福红绿灯路口处,此时灯控已经进入黄灯倒计时,彭某抢秒通行左转进入交叉路口,即将通过路口时被正常直行的小车拦腰撞上,幸好只有车损,没有人员受伤。

untitled.jpg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黄灯信号的作用是净空交叉路口,使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在黄灯期间快速通过。黄灯亮时,已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未越过停止线的车辆不得通行。因此,彭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驾车通过路口时一定要遵守交通信号,保持安全间距,不闯红灯,不抢黄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