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涪陵榨菜2019年报:销售费用增加致净利下滑8%,拟10派3元
03-16 21:29: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第二份渝股2019年年报出炉。

3月16日晚间,涪陵榨菜(002057)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896亿元,同比增长3.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5亿元,同比减少8.55%,每股收益0.77元,同时,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元(含税)。

据了解,涪陵榨菜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的净利润为5.63亿元,同比下降11.75%。

 

销售费用增加致净利下降

涪陵榨菜表示,公司是中国佐餐开味菜行业的领导企业,市场占有率较高,“乌江”和 “惠通”两大品牌系列产品具有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消费者心智占有度高,具备持续性的竞争优势。公司具有行业定价权,良好的品牌影响力能够确保“先款后货+部分授信”的回款政策得到有效执行,旗下两大品牌系列产品畅销全国,并远销日本、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报告期内,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公司产品销售市场快速调整变化,传统渠道销量下滑,部分地区销售失序,导致公司产品销量同比下滑。

为了适应市场调整变化,公司实施了渠道创新做透下县、品类独立推广、销售队伍裂变的销售策略,销售费用增加,导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管理上狠抓了标准化,生产上持续推进精品战略,并立足未来,抓技术创新,对公司业务进行了系统规划,完成了榨菜、餐饮泡菜、川调酱三大战略品类智能化生产规划,为公司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未来发展战略将四步走

从涪陵榨菜具体产品收入来看,榨菜仍为绝对品种,2019年榨菜收入为17.13亿元,占86.07%,萝卜为1.1亿元,占5.55%,泡菜为1.27亿元,占6.36%,而2018年这三大主力品种占比分别为85.04%、5.71%、7.68%。

涪陵榨菜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的净利润为5.63亿元,同比下降11.7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5.16亿元,同比下降7.6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 22.65%,而上一年为30.08% ,少了7.43%。

涪陵榨菜表示,公司发展战略立足榨菜,形成品牌、市场、技术、资本、人才及管理优势,在佐餐开味菜行业,采用外生扩张并购和内生创新发展去做大。第一步做精做强榨菜;第二步,发展萝卜、泡菜、酸菜、酱菜品类,做大酱腌菜;第三步,发展以川调为主的酱类,做大佐餐开味菜;第四步,利用智能化改造传统产业,跨界休闲果蔬产业,利用榨菜+酱腌菜+酱类形成的调味蔬菜和调味酱优势,发展自热速食产业,把公司做强做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