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老板来碗小面,来了!76家面馆开门迎客,但有条件:就餐保持1米间距
03-16 19:53: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无数重庆人的清晨,都是从小区楼下那碗热腾腾的小面开始的。豌豆杂酱面、酸菜肉丝面、牛肉面、猪耳朵面……你想吃哪个?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朋友在加强个人防护基础上,外出吃一碗小面,放心吃,开心吃。”

连日以来,重庆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在市商务委的指导下,重庆市小面协会发出“致市民吃一碗小面倡议书”,倡议大家在春暖花开之时,走出家门吃一碗热气腾腾、麻辣鲜香小面,享受美好生活。

重庆是“中国小面之都”、“中国火锅之都”,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往往从早上一碗面开始,晚上一餐火锅、一场夜啤酒结束。

据统计,重庆现有小面经营门店3万余个,从业人员近10万人,年营业额100余亿元。疫情发生后,全市所有小面门店积极相应号召,集体关门歇业战疫情。

连日以来,重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按照餐饮行业复工指南,重庆严格实施分区分级防控,推动全市市小面、火锅在内的餐饮行业有序复工营业。

在此,重庆小面协会承诺,将严格履行社会责任,指导小面从业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消费者及从业人员安全。

小面企业也纷纷承诺,一是严格落实餐饮业复工指南要求,强化生产经营场所消毒和从业人员戴口罩、勤洗手等安全防护;二是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承担起餐饮从业人员的社会责任,保质不涨价;三是合理控制进店人员数量,就餐人员间距1M以上,杜绝人员聚集;四是店内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顾客到店必须戴口罩,出示渝康码,测量体温,使用微信或支付宝点餐,提倡无接触外卖点餐或自取。

目前,市小面协会积极动员、组织会员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规范有序恢复堂食营业,并推介了全市76家知名小面企业开放堂食名单,邀请市民走出家门吃面。

附:部分知名重庆小面门店复工营业一览表

QQ图片20200316195726.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