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涮火锅、泡书店、做SPA.....重庆将开展提信心促消费系列活动
03-16 19:30: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阳春三月,疫情防控逐渐向好。3月16日,重庆市商务委发布消息,以“春暖花开 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邀请市民在不聚集、不扎堆、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走出家门,吃一碗小面、涮一次火锅、享一回美容美发、购一批扶贫商品、品一顿美味佳肴、逛一次商圈商场、进一次车市、订一批网单、喝一场下午茶、泡一次书店。

据了解,“十个一”主题活动将重点推介十类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服务业复工复业复销和疫情防控情况,集中展示新产品、新服务、新气象,吸引广大市民走出家门,不负春光,享受美好生活。

消费服务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亦不放松疫情防控这根“弦”。为此,我市制定零售、餐饮、酒店、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家政等15个行业和业态疫情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和正面负面清单,尽快恢复生产-流通-消费的大生产循环,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截至3月15日,我市限额以上商贸企业、上年出口额1000万元以上的外贸企业和规上限上外资企业均已全部复工;商贸中小微企业复工率91.5%,比前一日提升2.8个百分点;十大服务行业企业已复工36405家,复工率94.6%,返岗人数62.9万人,返岗率86.4%。

目前,市商务委已发动系统干部职工带头消费、带动消费,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个人付款消费;同时,号召广大商贸流通企业、个体工商户既要积极开发新品、提供优质服务,不断丰富消费内容、提升消费质量,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场所消毒、保持安全距离等防疫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