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国资入主熊猫传媒,新董事长来自重庆文投集团
03-16 21:12: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国资入主熊猫传媒,完成高层调整,

3月16日晚间,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渝企熊猫传媒(832985重庆熊猫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公告,选举陈均、王松林、唐煌、张珺燕为公司董事,选举邓雪、胡翔宇为公司监事,陈均出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据了解,重庆文投集团将利用熊猫传媒平台有效整合文化产业资源,积极支持熊猫传媒大力发展影视剧投资、制作及衍生品开发等主营业务。业内人士认为,熊猫传媒未来将有新动作。

 

前董事长仍为董事总经理

据了解,熊猫传媒3月13日召开了202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陈均、王松林、唐煌、张珺燕为公司董事,选举邓雪、胡翔宇为公司监事。

此前,原董事蒋开元、邹凯、程大凯辞任,原监事龙艳、原职工监事顾婷婷辞任。

董事长蒋理于 2020 年 1 月 8 日提出董事长职务辞职,但仍担任董事、总经理。

3月16日,熊猫传媒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选举陈均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任期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止,即到2020年11月16日止。

同日,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选举程大凯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主席,程大凯是在3 月 12 日公司 2020 年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当选为为公司职工监事,自此公司产生了新的第二届监事会成员。

另外,熊猫传媒还提名蒋小龙(蒋理直系亲属)为公司董事,并拟修改公司章程,将董事由5名,变为7名。

 

新董事长来自重庆文投集团

新任董事长陈均,男,1972 年 12 月出生,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97 年 7 月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1999 年至 2001 年在西南大学政治经济专业经济管理方向学习,研究生毕业。

据了解,陈均于1997 年 7 月至 2003 年 1 月,先后任重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重庆信托)计划财务部经理助理,副总经理;2003 年 1 月至 2018 年 3 月,先后任重庆信托信托业务二部副总经理、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总经理;2018 年 9 月至 2019 年 8 月,任合肥凯泰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9 年 9 月至今,任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部部长。

 

重庆国资去年12月入主

去年12月,重庆文投集团以现金方式 1387.1579万 元,认购熊猫传媒非公开发行 1387.1579万 新股,认购价格为 1 元/股。熊猫传媒总股本从2676 万股,增加至 4063.1579 万股。

本次收购完成后,重庆文投集团持有熊猫传媒 34.1399%的股份,成为熊猫传媒的控股股东,并取得熊猫传媒的控制权,

而原实际控制人蒋理成为间接的第二大股东。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文投集团成立于2016 年 4 月 1 日,注册资本20亿元,法定代表人陈余莉,主要业务为股权投资、投资管理,为重庆市财政局独资。

有关负责人表示,重庆文投集团收购熊猫传媒后,拟利用熊猫传媒平台有效整合文化产业资源,积极支持熊猫传媒大力发展影视剧投资、制作及衍生品开发等主营业务,优化熊猫传媒整体发展战略,提升熊猫传媒的资产规模、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熊猫传媒是2015年7月23日挂牌新三板,其主营业务为广告代理服务,动画片及影视剧的投资、制作与发行,熊猫传媒2018年营业总收入1861万元,同比增长8.3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万元,2019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1030万元,同比增长16.6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63万元,同比增长34.76%。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