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日照谣镜 | 红外线体温计会导致眼部灼伤、视力下降、易引发白内障?不存在
02-21 07:44:41 来源:网信重庆微信公众号

QQ图片20200128155956.jpg

网信重庆消息,近日,有流传说法称:传闻用红外线体温计量体温,会导致眼部灼伤,视力下降,易引发白内障。

真相来了。

红外线测温的原理,是通过接收物体发射的红外线来检测的,因为温度高的物体发射的红外线数量大,温度低的物体发射的红外线数量小。红外线测温,它自己不会主动地去照射被测物体。

手持红外测温枪,通常会发射一束辅助光线,用来定位,帮助测量人员观察,测量元件是不是对准了额头。这一束光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不过我们应该避免它直接进入或者反射进入人眼,进而引起眼睛不适。如果长时间对眼睛进行直接照射,很可能会造成永久性伤害。

所以我们只需要注意手持红外测温枪发射的那一束定位光,别让它进入人眼就行了。你要是还不放心,那就在检查的时候,提前把眼睛闭上。

原标题:谣言:红外线体温计会导致眼部灼伤、视力下降、易引发白内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