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1岁公交司机主动请缨护送重庆医疗队出征湖北: “我等你们平安归来”
02-20 18:32: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0日,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和北碚区中医院再次集结15名医护人员,组成北碚区对口援鄂医疗队,踏上了前往孝感的抗疫征途。

记者获悉,这15名医疗队员中,有14人都是80后或90后,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25岁。

“虽然我是95后的小护士,参加工作不久,但是我志愿加入这次新冠肺炎的救治行动,这次行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也希望在春暖花开时战‘疫’胜利结束,大家平安归来。”北碚区中医院护士伍夏出征前说道。

在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门口,记者看到为此行专门剪成短发的32岁护士周利萍,口罩遮挡不住她的靓丽,她坚定的眼神和必胜的手势,代表了白衣天使们奔赴抗疫前线的决心和信心。

在公交车旁,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30岁护士刘洋的妻子涂知前来送行,她紧紧地拥抱着刘洋,小声叮嘱“你安心去工作,注意自我防护,不要让我们担心。家里你放心,我会照顾好的,等你平安回来。”

医院附近的居民知道医疗队马上就要出发,自发地站在道路旁,为医疗队员们加油送行,他们发出铿锵之音:“抗击疫情,重庆加油!孝感加油!中国加油!”

为护送援鄂医疗队出征,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派出两辆崭新的公交车,将医疗队员们平安送往重庆江北机场。

WechatIMG23.png

大清早,记者来到北部公交站场,担任本次运输任务的驾驶员赖和良和李傑相正在给车厢里里外外进行消毒、清洁,能为白衣天使们服务,他们倍感光荣。

“我今年51岁了,我想在这场抗疫战中体现价值,这是对我自己干了几十年驾驶工作的一个交代。”今年51岁的赖和良是一位安全行驶110万公里,有着35年工龄的公交驾驶员,当得知护送援鄂医疗队去机场的任务时,他是第一个主动请缨的驾驶员。

EF75C7B44B611F065BE29C09E0EB9396.jpg

“他不仅跟我说一定要派他去,还给我们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请战。”北部公交渝约公交发展公司经理黄敏告诉记者,赖和良还有4年就到驾驶员退休年龄了,对待工作总是带头干、抢着干,这次更是冲到最前头,请分公司派他去护送。

赖和良上车后,深深向医疗队员们鞠了一躬,“大家好,我是北部公交51352号车的车长赖和良,今天由我为大家服务。祝你们一路平安,我会在重庆等你们平安归来,到时候还是由我接大家平安回家!”连续的三声“平安”,道出了赖和良对医护人员最深的祝福,也道出了普通市民对白衣天使们最深的敬意!

下午16:44分,重庆援鄂医疗队整齐出发,告别重庆,奔赴孝感。几小时后,他们将到达新的战场,而这些公交人,也将回到城市干道上,为复工复产人员和市民出行继续坚持坚守。

重庆,这座美丽的城市,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各自岗位用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中,共同构筑起祖国富强和社会繁荣的支撑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