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开行多条定制公交,护航53家企业复工复产
02-20 17:51: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连日来,随着新冠肺炎患者新增确诊人数的连降,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为主城区53家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开行了多条“点对点”定制公交服务。保证复工复产企业的员工准时、准点、安全上下班。

 

提前30分消毒,每辆车最多坐25人

2月20日早上6点30分,道路上车辆稀少,但是4辆定制公交车已停在了沙坪坝区华宇支路28路起点站,驾驶员张秀洪和志愿者柯艺已忙开了。

在柯艺为车辆消毒的同时,驾驶员张秀洪开始给车辆进行例保安全检查:启动车辆,检查轮胎、发动机、填写例保记录表……他有条不紊做着各项准备。

“所有公交车辆晚上停在梨树湾停车场,而起点站在沙坪坝公园,驾驶员先要去梨树湾停车场把车开到这里来进行安全例保检查和消毒。”柯艺一边给每个座位消毒,一边告诉记者,驾驶员每天早上一般是凌晨五、六点起床,然后赶到梨树湾停车场开车。为了减少驾驶员工作强度,公司安排了志愿者,协助驾驶员消毒,为乘客测量体温。

早上7点,车辆到达沙坪坝公园大门口等乘客。乘客上车前, 柯艺开始给乘客量体温。

“36.5度,体温正常。”

“36.2度,没有问题。”

AFA7244A8BC016F0553B76C0D35FA234.jpg

量完体温,柯艺来到车厢,从头到尾数乘客人数,21个。在正常人数范围内。

“每个乘客都很自觉佩戴好口罩,然后他们是一个人坐一个座位,没有相互说话、聊天。”柯艺告诉记者,这趟定制公交线路一共有4辆车,每辆49个座位,但是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最多允许坐28人。

“但是我们自己给自己规定,每辆车最多坐25人,全部分开乘坐,而且是一个人一排。” 柯艺说。

驾驶员张秀洪告诉记者,他们将这些员工送到企业后,车辆会再次消毒,开车门、车窗通风。下午再去接这些员工的时候,还会再一次对车辆消毒、通风、驾驶员进行体温检测。

0B8B49AFC326D81EACC8BDE6F16A99F9.jpg

“虽然流程有一些繁琐,消毒、通风、体温检测很多,但是为了确保每一名乘客的安全,我们苦点、累点、辛苦点都值得。” 他说,从2月3日开行定制公交以来,所有乘坐我们定制公交的乘客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他们安全了,这才是我们最欣慰和高兴的事。

 

开行115条定制线路,运送乘客22704人次

“车里面坐的全都是一个单位同事,早上从沙坪坝直接把我们送到大学城,下午又把我们接回来,减少了各自出行的感染风险。”成都铁路局重庆机务段一名职工告诉记者,这些定制公车在安全方面做得很细心、用心,他们乘客也感觉很安全、放心。

西部公交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为成都铁路局重庆机务段职工疫情期间复工开行的定制公交,包括从沙坪坝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江北区到大学城重庆机务段线路的线路。同时,还在其内部园区开行了2条摆渡线路,全力保障机务段职工安全、便捷、高效出行。

这名负责人说,这些定制公交驾驶员都是公司选拔的星级驾驶员,不仅服务标准高,而且责任意识强。随时都在做好车辆消毒、通风,保持车辆干净整洁等服务。他们除了在上车前对每一位乘客测量体温以外,还要熟知防疫应急流程,具备对各种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负责人介绍 ,截止2月19日,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为53家企业提供了“点对点”定制服务,累计发车1942班次,运送乘客27801人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