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58丨90号、85号、13号…… 大家终于可以边晒太阳边聊家常了
02-20 18:39: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2月20日 武汉 晴

第三次夜班顺利结束的时候,同事们穿脱防护服逐渐熟练,相互检查和协助,1个小时就完成了。连续6小时的夜班工作,加上穿脱防护服的时间,已超过8个小时,大家早已饥肠辘辘。

正在出口处憧憬着美味的早餐,不曾想到,党支部书记肖明朝副院长早已经微笑着站在那里,亲切地向我们打招呼。

肖明朝副院长来接我们下班了!他关切地询问夜班忙不忙?冷不冷?饿不饿?

一行人鱼贯而行,出了医院大门,向驻地行进。灿烂的阳光普照大地,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大家说说笑笑,饥饿劳顿瞬间消失,内心涌动着无限感慨。

第二天轮休,乘着下楼取餐的机会,大家在酒店门口晒太阳。暖意融融,春天真的来了。几个小伙伴不约而同地围成了一个大圆圈。洗手、戴口罩、相隔1米远,领队周发春主任的嘱咐牢记在心。

大家来武汉后都忙于培训、上班,几乎没有时间聊天,同为一线战友,却只认得编号,我是90号,你是85号……同样的发型、同样的口罩、同样的防护服,同样坚定的目光和信念!。

轮休的时候,大家终于可以一边沐浴阳光,一边聊家常。

90号:“儿子说我的头发不乖了,让我头发长长了再回家!”

85号:“妈妈给我做了些油辣子海椒寄过来,怕我吃不下饭,饿着了!”

13号:“我家三亲六亲昨天轮番电话轰炸,夜班回来都没有休息好!”

48号:“老公说只要我平安回去,保证减肥,十斤起减!”

你一言我一语,看似玩笑话,不经意间竟然模糊了双眼。

重医附一院支援湖北医疗队 肾脏内科 左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整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