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快保存!重庆这249家门店,点餐、取餐不用“面对面”
02-16 20:26: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伴随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企业逐步有序复产复工,在无接触配送等方式之外,对餐厅门店营业供餐的需求正在逐步显现。   2月16日,从市商务委传来消息,为保障商户和消费者双方安全,美团点评(以下称“美团”)发布《餐饮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实施无接触点餐指南》(以下称《指南》),为餐饮商户应对疫情,安全开展复工经营提供操作指引。

无接触点餐,即通过提供手机点餐、支付、预点餐、外带等全方位无接触产品和运营方案,实现餐厅的无接触点餐、无接触取餐全链路解决方案。

《指南》对无接触点餐提供了操作建议。餐厅通过手机点餐功能,实现顾客到店后通过手机扫码,全程无接触完成点餐、下单、支付、取餐的闭环。在点餐环节,规避传统面对面点单支付环节带来的人与人的接触风险;在取餐环节,餐厅设置专门的无接触取餐点,通过语音播报的形式叫号取餐,避免与人接触。同时,餐厅还可在线上投放点餐二维码,通过全程无接触预点餐来减少人与人的接触,全方位保证商家和顾客的安全。

据美团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在重庆地区,有阿兴记、必胜客、肯德基、加班狗、菜香源、乡村基等13家餐饮商户共249家门店已开通无接触点餐及预点餐服务。

肯德基重庆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重庆部分肯德基餐厅正在试点无接触点取餐服务。消费者可以使用手机自助点餐或自助点餐机下单,餐点完成后,凭取餐号在柜台领取自己的餐点。部分试点餐厅会配备自取货架、增加标识,方便消费者自行取用餐点。

修改(1).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