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建设有序推进 实现第一个枯水期内泄洪冲沙闸的建设目标
02-16 19:43: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1_副本.png

2月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作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的高等级航道建设项目,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建设正有序推进。

利泽航运枢纽位于嘉陵江合川区大石街道利泽场河段,船闸按内河四级航道标准建设。最大可通行1000吨级船舶,年货物通过能力1000万吨,发电装机7.4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3.2亿度。由于水下工程建设必须利用枯水期开展水下施工的特殊性,为了确保施工进度,利泽航运枢纽2020年春节期间并未放假停工。

untitled3_副本.png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重庆高速集团、航发集团和利泽公司,严防死守,攻坚克难,有序推进利泽航运枢纽工程建设工作。截至目前,业主和施工等参建单位在工地的260余人未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疫情,春节期间完成建设投资约1000万元,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凸显双成效。

untitled5_副本.png

“为坚决防止疫情在工地发生,我们加强了工地封闭管理,严格禁止了施工人员擅自走出工地和无关人员进入工地。为了阻止外来人员进入施工营地,还专门安装了面部识别系统。”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工地严格落实了人员防护和工作生活场所消毒两个工作环节。工地上专人监督检查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佩戴情况,专人开展每天早中晚消毒和不定时消毒工作,确保防护工作落到实处。并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加强了有限施工力量的调度,强化了施工措施,保障了现有施工资源严重不足状况下建设工作的有效开展。

untitled3_副本.png

“春节期间,已经对泄洪冲沙闸地板土石方进行开挖,完成土石方开挖6万方,占了整个泄洪冲沙闸土石方开挖量的95%左右,确保了第一个枯水期内,如期实现泄洪冲沙闸的建设目标。“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作为嘉陵江梯级渠化最关键的一级,利泽航运枢纽可有效渠化航道29.7公里(其中,重庆境内12公里、四川境内17.7公里),项目建成后,四川南充500吨级船舶可畅行无阻通过重庆境内的利泽和草街枢纽,进入长江,对于实现嘉陵江全江渠化、共建“嘉陵江水上高速公路”,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发展意义。

untitled4_副本.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