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线上24小时答疑 两江新区抗疫期间劳动关系服务“不见面”、“不打烊”
02-13 09:45: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疫情出现以来,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创新举措,制定了16条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服务措施,通过线上咨询办理,虽“不见面”,为辖区企业、员工提供高效便捷的劳动关系服务。

QQ图片20200213094535.jpg

据悉,连日来,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通过两江新区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向企业和劳动者发送劳动监察、劳动仲裁、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等服务的温馨提示,公布疫情期间工作邮箱、电话及相关办理程序,引导企业和员工尽量通过线上或邮寄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减少人员聚集,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的身心健康。

同时,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已建立起电话咨询投诉办理制度。每天安排专人线上24小时、线下8小时接听疫情咨询电话,及时解答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劳动关系问题;将办公电话转接到工作人员手机上,并提供劳动仲裁、劳动监察电话调解和网络调解等服务,做好与企业、员工的沟通,有效化解劳动纠纷矛盾。

两江新区社会保障系局还建立了工作协调沟通机制。每天利用钉钉、微信视频加强内部工作沟通,并针对企业及员工反映的复工等问题会同相关部门进行联动协调处理。

截至目前,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已累计接打投诉及咨询解释电话813次,处理信访投诉21件,受理网上申请工伤认定10件;劳动仲裁协调双方当事人中止及延期开庭104件,公告8件,涉及企业102家、劳动者168人,电话调解5件;暂缓2月份劳动能力及病退鉴定,涉及劳动者11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