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隔着屏幕 渝中区中小学师生上了一堂特别的消防安全课
02-12 21:08: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212205733.jpg

2月11日,渝中区66所中小学校师生通过手机、电脑上了一堂特别的消防安全课。

“火炉旁不要放置可燃物”“不要在插座上同时连接多个大功率电器”“人不在,请切断电源”……这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重点围绕家庭常见火灾隐患开讲。

消防宣传人员在课中插入新颖独特、寓教于乐的互动环节,通过在线查找隐患小游戏,同学们可以在VR模拟场景中查找家庭、工厂、教室、学生宿舍、大厅、小区广场等场所的常见火灾隐患,边玩游戏边学习,巩固了消防知识。

此次课堂上播放的居家消防安全短视频和在线查找隐患小游戏由市教委和市消防救援总队共同开发制作,向全市中小学校下发学习,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积极与区教委沟通联系,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通过生成二维码,由各学校在钉钉、班级扣扣群、微信群等网上授课平台组织学生进行学习,学生通过“扫一扫”就能轻松获取消防知识。

与此同时,在疫情特殊时期,渝中区还通过开辟消防宣传新阵地,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为做好期间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对辖区师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联合区教委下发《关于开展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布置寒假消防作业,动员学生和家长关注、参与消防工作,查找身边火灾隐患,参与网上消防知识问答,提高其火灾防控能力。

针对疫情期间各学校延迟开学的情况,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还主动向区教委发送工作提示函,将消防知识课堂纳入学生网络教学课程中,让学生在学习的同时结合生活实际谈心得与收获,并分享给身边的亲人与朋友,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