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疫情”特写 | 私人电话变热线 社区主任成“快递小哥”
02-02 10:02: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4.jpg

社区主任成“快递小哥”

“梁主任,我屋头的菜吃完了,你帮我买点撒?”“要得哇,你想吃点啥子菜喃?”“我要点青菜头、香菇……”自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这是鸳鸯街道白鹭社区居委会主任梁越波一天的通话日常。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解决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采买问题,白鹭社区工作人员全部实行免费“一对一”采买跑腿服务,让隔离群众安心隔离,让小区居民放心。

梁越波说,“每天从白天到晚上要接很多的电话,统计群众的诉求,帮助居家隔离的群众购买所需的物资,这是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做的事情”。

疫情爆发以来,白鹭社区共出动90余人对辖区11045户居民进行了全覆盖摸排,为解决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采买问题,社区所有工作人员的手机号都成了“热线”,24小时全天候接听居民的求助电话,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种帮助。

同样,大年三十,在丹鹤社区居委会服务大厅里,社区书记黄小红和社区干部吃了顿方便面“年夜饭”。

13.jpg

方便面“年夜饭”

自从疫情袭来之后,丹鹤社区全体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便民服务站人员、微型消防站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从早到晚忙着社区疫情防控,排查辖区商铺、农贸市场、企事业单位、宾馆酒店等场所......

“社区好多干部同志嗓子都哑了,除了挨家挨户上门排查,还要做好群众的解释和安抚工作。”黄小红说,大家每天都在相互鼓劲打气,排查了辖区5个商业楼盘、2个转非小区以及辖区各商铺共计4344户,排查人数13607人,外地车辆35辆,暂未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

“我们都希望能保持现在的排查结果,我们所有人都在为此努力”。说完,黄小红又投入到了工作之中。

1月29日晚上,金桥社区辖区药店为社区工作人员送来了熬制好的汤药。

药店刘老板说:“感恩你们的坚守与付出,一定要加强自身防范措施,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在寒冷的冬夜,工作人员喝着这杯爱心中药茶,心里都倍感温暖。

金桥社区自开展防疫工作以来,收到了辖区许多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有时居民将心意放在社区门口,说声“辛苦了”就走了。

12.jpg

金桥社区居委会主任邓颖说,“金桥社区辖区商住楼盘多、企业多,居住人数上万人,要让所有的居民都安心,我们社区的党员干部都打头阵,冲在前!”  金桥社区从大年三十开始,社区党委书记邓吉友带领社区全员上岗坚守工作岗位。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通过上门排查走访、打电话、发短信以及党员居民代表微信群、业主微信群等方式,对社区范围内的3个住宅小区,6个商业综合体的8344户居民逐一进行访问,重点对湖北返渝的人员进行逐户排查核实,确保不漏排一户、不漏报一人,并以两天一夜时间,迅速完成首轮排查工作。

邓颖说,“几乎每天工作14个小时,连续奋战已经成为常态,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体现在勇于深入防控第一线,努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都坚信,疫情防控阻击战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鸳鸯街道的基层工作者,把脚步洒满了大街小巷,他们是社区疫情防控的“把关人”,也是居民群众的“守护人”,他们自觉担任起群众“后勤保障兵”的角色,了解抗疫所需,满足民生所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