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街道的硬核排查只有问卷调查?远远不止!
02-02 09:58: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今,重庆各区县正在大力开展社区入户排查工作。如何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基层工作者自有妙招。2月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沙坪坝区星桥街道获悉,该街道为了快速、准确的对辖区居民进行排查,利用了线上调查和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

1.jpg

一大早,新桥街道凤鸣山社区的幸福雅舍业主群里就收到了一份调查问卷。物业工作人员通知道:这是社区传来的调查问卷,收集大家的相关信息,请如实填写。一时间,业主群开始活跃起来,看到留言的业主纷纷开始主动填写起来。

为何会想到用调查问卷的方式?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并非是单一的只用问卷,而是线上问卷和线下走访相结合。

2.jpg

该负责人说,最先使用调查问卷的是街道下辖的张家湾社区。张家湾社区地处重庆西客站周边,人员流动大,在前几日的防控集中入户调查摸排工作中,社区干部发现,很多住户都没有在家,或者是联系不上,排查工作如果有疏漏,后果不堪设想。

于是,社区工作人员商量,通过新媒体方式,制作电子版的入户调查问卷,发到社区各居民小区的群里,方便大家填报,后台也可以看得到综合数据。

这种利用新媒体大数据采集的方式立即得到新桥街道的赞同,在社区制作的基础模版上,综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意见修改完善,一个成熟的电子版调查问卷已经完成,最后这套调查问卷表,在全街道进行了推广,成为社区联防联控工作的有效方式。

3.jpg

截至目前,新桥街道共计入户摸排8626户居民,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和倡导书6149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