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共同战“疫” | 这位90后护士的生日愿望 让人感动
02-02 10:06: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日中午12时,酉阳县人民医院的90后护士王易前脚刚刚迈出城南传染病隔离治疗区,后脚又踏上了前往医院的汽车上。

一走进在医院内科大楼二楼的办公室,帮着拿文件,送资料,王易仍旧忙个不停。

“小王,你回来干什么?”

“我来看看你们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你已经连续工作整整四天了,快回家去看看孩子吧。”

……

王易是酉阳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也是该院疫情防控第二梯队医务人员。从1月29日至2月1日,她一直在酉阳城南传染病隔离治疗区开展疑似病例医学观察及救治工作。

1月30日,王易和一同抗疫的同事们点燃了蜡烛,度过了她的28岁生日。

1.jpg

“孩子,你放心去工作,家里还有我昵,不怕!”生日当天,王易的母亲通过视频送来了鼓励。

王易的丈夫李其林也是县人民医院医护战线上的一名“老兵”,趁着回家休息的间隙,他带着4岁的孩子,拿起手机连线,用视频送来了生日的祝福。

“家人对我的支持与鼓励,就是我力量的源泉。”回忆刚刚度过的这个特殊的生日,王易的眼眶不禁湿润了。

王易虽然不善言谈,但对工作认真负责。每日除了日常工作外,耐心地询问患者的病情,还通过微信与患者聊天,缓解患者的紧张情绪,同时观察了解患者的动态情况。

“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疫情就是命令,只要有需要,我们义不容辞冲上前!”谈及这次特殊的生日,王易觉得最有意义。

“祈愿早日战胜疫情,祈愿所有医务人员平安,祈愿胜利的一天早日到来!”王易说,这就是她许下的生日愿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冉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