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全警动员 这几个瞬间是否感动了你?
01-29 07:51:46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袭扰,重庆警方已经停止休假,全员上岗。在全警动员的时刻,记者采访了渝北分局的几位民警,记录下了几个动人瞬间。

图为肖丹(左一)在公路上检查车辆。华龙网发 渝北警方供图

逃避女儿 他直面疫情

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两路大队副大队长肖丹,是一位年轻警察。由于工作特殊性,他与年仅6岁的女儿常年分居两地,聚少离多,这让父女俩的每一次相聚都显得特别珍贵。

大年三十,肖丹驾车带妻女前往广西北海旅游,一家三口正在金色沙滩撒欢,好好享受着难得的相聚。突然单位来了电话通知:重庆决定于1月24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应急响应,全体公安民警停止休假、全员上岗,全力配合卫生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请接电话后,立即返回岗位。

挂了电话,肖丹看着女儿稚嫩的笑脸,不知如何向她解释。肖丹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在女儿面前做“逃兵”,一家人开车回重庆。在宾馆收拾完东西后,夫妻俩趁女儿睡着,将她抱上车,夫妻俩连夜踏上回渝路。

初一下午,肖丹回到重庆。把妻女安顿妥当后,就赶到单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图为官宦图荣与丈夫和女儿视频通话。华龙网发 渝北警方供图

一句“妈妈戴好口罩”让她哭了

大年三十晚上,阖家团圆的日子,10岁的小希抱着手机哭了,“爸爸妈妈,你们怎么还不回来?我好想你们!”这一幕,让渝北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塔大队女民警宦图荣心疼不已。

宦图荣的丈夫也是一名警察,在刑警总队工作。一家三口正在奉节老家过年时,两人双双收到单位“停止休假,全员上岗”的通知。

除夕夜,新年钟声即将敲响时,宦图荣立即跟女儿打视频电话报平安。

电话那头,女儿小希不停用手擦拭眼泪,问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家。宦图荣强忍泪水,安慰小希:“现在人民需要爸爸妈妈,等病毒消灭了,就回来陪你。”小希似懂非懂,但她挂视频那刻,却说了一句:“妈妈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哟!”让宦图荣止不住泪水。

图为苏洋在指挥交通。华龙网发 渝北警方供图

错过岳父下葬 他驱车7小时归岗执勤

大年初一下午,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渝警骁骑苏洋,风尘仆仆从奉节驱车7小时回到单位,上岗执勤,坚守在防疫的一线。

苏洋和妻子计划趁春节假期回老家为岳父重新修坟。1月24日晚上,苏洋接到单位“停止休假”的通知,第二天就驱车7小时回到单位上岗执勤。

苏洋说,“没有将岳父的事处理完就提前走了,我很愧疚,但特殊时期,人民更需要我,我不后悔。”

米黔渝正在向保安了解防控情况。华龙网发 渝北警方供图

父女俩除夕夜主动申请巡查

大年初一中午,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两路大队女民警米黔渝下班回家,在家门口,她碰到了在木耳派出所工作的、同样刚下班回来的爸爸:“爸,你也刚下班?”“是呀,你累坏了吧,我昨晚以车巡为主,把渝北城区转了个遍。”看着爸爸自豪的神情,米黔渝很骄傲,她知道这是人民赋予他们父女俩的使命。

除夕当天,米黔渝和米爸爸主动申请彻夜巡查,他们一个“抛弃”妻子,一个“抛弃”妈妈,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一边开展巡防工作,一边对街面还未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宣传,米黔渝更是走进客运车站,检查过往车辆,提醒乘客做好防护。

“防疫战场上,我们能多做点就多做点,人民的生命健康,是我们父女俩新年最满意的礼物。”米黔渝说。

华龙网记者 赵紫东

原标题:重庆全警动员 这几个瞬间是否感动了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