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目前已确定划转至社保基金的国有资产规模达8400亿元
12-23 08:16:36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消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股权资产部(实业投资部)副主任鲍绛12月22日在由CF40主办的第三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上表示,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是中国最大的财富管理机构之一,现在共管理三块资产。一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目前规模达2.2万亿元;二是地方委托的基本养老金,目前规模约1万亿元;三是2017年国务院提出,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目前已经确定划转的资产规模达8400亿元。三块资产合计约4万亿元。

鲍绛介绍说,从2000年成立到今年11月份,全国社保基金的年化收益率超过8%。在他看来,社保基金之所以取得良好的投资回报,主要有以下方面的因素: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责任投资的理念,相信复利的力量,相信时间的价值;做好资产配置;选好管理人。

据他透露,在资产配置上,考虑到在中国现阶段的发展情况,权益类资产收益率高于固定资产类收益率,全国社保基金在固定资产收益上的配置不低于40%、不超过50%;权益类资产配置在50%以上。“我们在权益类市场取得了比较良好的回报。从成立到现在,我们在二级市场上的年化回报率超过15%。”

在选择管理人方面,全国社保基金在A股市场上有18个管理人,在境外市场上有19个管理人,在股权基金投资市场上也选择了十余家优秀的管理人。

原标题:目前已确定划转至社保基金的国有资产规模达8400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