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羊肉迎来消费旺季 每斤价格上涨三到五元
12-22 20:47: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配图,冬至到,我市羊肉价格悄然上涨(3886467)-20191222204212_副本.jpg

冬至到,大街小巷又开始羊肉飘香,人们忙着买羊肉回家,或走进餐馆饱餐一顿,羊肉成为冬至美食的绝对主角。

餐馆、超市都加卖羊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南岸及渝中区部分超市看到,各大超市的羊肉几乎都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

“老板,今天有没有羊肉啊?”在南坪一社区超市,张先生准备买点羊排回家炖萝卜,也算是过了个冬至。

这家社区超市平时羊肉卖得并不多,不过为了冬至,他们特别订购了两只山羊,一大早就挂在了超市门口吆喝,吃哪里割哪里。

而在南岸区双峰山路,一些原本不卖羊肉的餐馆,也挂出了卖羊肉的招牌。

“今天我们增加了羊排、羊肉卷等羊肉产品,你们可以以随便选。”一家自助餐厅,也很及时地蹭起了冬至羊肉的热点。

而一些火锅店、汤锅店、烤串店、小龙虾店,更是“离了羊肉不成席”,相关羊肉菜品也成顾客必点菜品。

配图,冬至到,我市羊肉价格悄然上涨(3886460)-20191222204148_副本.jpg

羊肉价格每斤上涨三五元

在消费旺季的带动下,羊肉价格已悄然小幅上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南岸及渝中区部分超市看到,各大超市的羊肉产品都在打折促销。比如,家乐福、永辉等超市,购买羊杂羊肉一斤以上,还送羊汤、菜和调料包一份。

今年的羊腿售价一般在每斤38元左右,羊排的价格每斤子在42元左右,羊肚的价格每斤在40元左右。

“11月份,羊腿价格每斤在33元左右,现在涨到了38元,这几天需求量太大,活羊也涨了。”

一位超市羊肉采购商表示,提前半个月就预定了冬至的货,不然临时采购,价格会更高,而且货源也很紧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