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龙兴隧道又有新进度!最快明年底,两江新区龙兴园区到江北机场仅需15分钟
12-18 09:20: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8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市级重点项目龙兴隧道又有新进度, 双洞掘进已过半,预计2020年年底竣工通车。届时,市民乘车从龙兴园区出发,到江北机场仅需15分钟。

QQ图片20191218091021.jpg

龙兴隧道最快明年底建成投用

据了解,龙兴隧道西起唐家沱石塘大道,跨朝阳河,以隧道形式穿越铜锣山,东止于快速路六纵线东侧,是连接龙盛片区、江北机场 两路城区、空港新城的快速通道。

该项目全长5.5公里,其中隧道3.3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主要工程包括互通立交1座、特长隧道1座、主线桥2座。

QQ图片20191218091016.jpg

龙兴隧道共分为三个标段:一标段及二标段均为隧道,三标段则主要是桥梁部分。目前,一标段现左洞掘进1227米,右洞完成掘进1328米,完成总掘进的75%;二标段现左洞掘进874米,右洞完成掘进934米,完成总掘进的60%;三标段路基、下部结构全部完成,上部结构完成30%。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称,龙兴隧道建成后,机场南联络线“断头路”将被打通。市民乘车从龙兴园区出发,到江北机场仅需15分钟。预计项目最快将于明年底竣工。

该隧道与建成通车的一横线,将成为龙盛片区进出的两大主通道,辐射范围涵盖:龙盛片区、唐家沱片区及空港片区,并向西串联人和、礼嘉及悦来等组团,进一步推动沿线地区发展。截至目前,龙兴园区已建成两江大道、盛唐大道、一横线、机东北御复路等骨干道路,园区“六横七纵”交通路网体系日臻完善。

QQ图片20191218091012.jpg

龙盛居民将实现机场、轨道交通、铁路无缝换乘

未来,包括龙兴、鱼复两大园区的龙盛现代生态新城,将形成集水路、公路、铁路、轨道交通等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方便市民出行。

公路方面,市级重点工程渝开大道一期,目前道路总工程量完成过半,预计明年11月底建成投用。届时,从两江新区龙盛片区到南岸茶园新区只需20分钟左右。位于龙兴片区的石河立交项目已进入路面及绿化施工阶段,主体工程完成90%,预计今年6月完工。未来龙兴片区的车辆可通过该立交上六横线后进入三环高速路。截至2018年底,龙兴片区累计建成道路165公里,四通八达路网体系基本形成。

轨道交通方面,连接主城的轨道4号线二期已开工建设。据了解,4号线二期工程线路起于一期工程的终点站唐家沱站,穿过铁山坪后途经鱼嘴、复盛、龙兴至石船,二期工程全长约32.6km,设有穿铜锣山隧道一座,长约2.88km。

此外,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项目持续推进,最快2021年,市民有望在下飞机后乘坐高铁出行,龙盛片区的市民也可实现机场、轨道、铁路无缝换乘。  

据了解,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全长158.7公里,线路包括一条正线两条支线。其中,东环线正线线路,南起渝贵铁路的珞璜南站,向北经珞璜、南彭、茶园、东港、庙坝、龙盛、统景、古路、木耳、水土,止于渝合铁路磨心坡北场。同时,该线路不但串起北碚、江北、渝北、南岸、巴南、江津等6个行政区和两江新区、经开区,还串起了沿线9个千亿级工业园区以及1个保税港区、铁路口岸,并串联了重庆北站、重庆西站、重庆东站等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和江北国际机场综合枢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