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张外龙的重庆往事:球迷喜欢喊他“龙哥”,最爱吃重庆火锅
12-18 09:00: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91217195149.png

张外龙的帽子上,“牺牲”二字清晰可见

成为重庆斯威新任主帅,带队征战2020赛季,张外龙和重庆再续前缘,对于重庆球迷来说,张外龙是一个备受尊敬的教练。在重庆执教的两年,重庆球迷都喜欢喊他“龙哥”,张外龙也非常喜欢重庆这座城市,尤其喜欢吃火锅。曾经,张外龙带领重庆队击败过广州恒大,已经离开球队的刘欢、南松,当年在张外龙麾下时都有不错的表现。除此之外,张外龙还是一个虔诚的人,每场比赛前他都会跪地祈祷,他的帽子上始终写着“忍耐、努力、牺牲”三个中文来提醒自己。

关键词:火锅

作为一个韩国人,张外龙对重庆火锅的喜爱甚至超过不少本地人。2018年执教河南建业期间,张外龙带队回重庆比赛,公开表示对火锅的想念,要在比赛结束后去吃一次。

微信图片_20191217195156.png

张外龙第一次来重庆执教时,球迷自发前往接机

在重庆执教的两年,张外龙几乎会每周吃一次火锅,他最喜欢的火锅店就在俱乐部对面。在火锅店工作的阿姨都认识经常来吃火锅的张外龙。据悉,张外龙喜欢店里最靠边的位置,他喜欢吃蔬菜,而且每次吃火锅都会配酸奶。

在张外龙看来,火锅是很辣的,每次吃火锅张外龙都会摘下眼镜吃,一边吃一边擦汗,但他却表示对吃火锅“上瘾”。

关键词:虔诚

微信图片_20191217195141.png

张外龙在重庆奥体中心跪地祈祷

张外龙是一个虔诚的人,他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在球场跪地祈祷。在2016年张外龙带队的第一堂训练课,他就在洋河训练基地跪地祈祷,并且时间长达两分钟。这让当时前来观看训练的球迷非常感动,称没有见过这么虔诚的教练。

张外龙会在每场比赛之前都跪地祈祷,每到一个客场比赛,他会在踩场训练时也祈祷。对于祈祷的内容,张外龙表示,他希望通过祈祷来祝福球员,在比赛中能够有好的发挥,获得好的运气。同时,希望祈祷球员不要在比赛中受伤。

在待人接物方面,也可以感受到张外龙非常注重礼貌。他会主动和跟队记者、赛区官员握手,甚至还会观察身边人的穿着打扮。记着有次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穿了一双运动鞋到俱乐部,他开玩笑地说:“你应该穿耐克,耐克才是中超赞助商。”

关键词:七秒进攻理论

在中超执教期间,张外龙提出的“七秒进攻理论”可谓远近闻名。7秒进攻理论,即要求球员们以最快的速度从发动反击到完成射门,平均每次进攻的用时仅为7秒,从而让对手防不胜防,张外龙赖以成名的法宝。

在2016年3月份张外龙率队击败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当时加盟重庆不久的费尔南多,以两个在8秒之内的长途奔袭进球攻破对手大门,从而实现在中超一战成名。对于这两个进球,当时张外龙表示,这就是球队“战速”的一部分。

在重庆执教期间,张外龙也重用有速度的球员,比如费尔南多、南松等人,形成了一套有自己风格的防守反击打法。

关键词:伯乐

微信图片_20191217195129.png

南松

和小克鲁伊夫一样,张外龙也是一位伯乐。第一次执教重庆前,他曾经在青岛效力,当时为青岛挖掘一批包括郑龙在内的球员。来到重庆后,张外龙也继续发挥自己的这一优点,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南松。

在中国足协的U23球员政策下,2017年只有19岁的南松成为当年最佳新人的候选人之一。除此之外,今年表现突出的元敏诚也是张外龙引进的球员。还有已经转会北京国安的刘欢,刘欢在加盟重庆时甚至没有踢过中超,但在张外龙的指导下,刘欢的进步显著且表现突出,最终被北京国安看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体育频道.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