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运即将来临 1600名驾驶员首次进行心理培训
12-13 16:48: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0年春运即将来临,为了确保赢岁末年初安全,重庆公交集团北部公交公司连续一周,对1600余名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心理培训。

YO8I7K7TX{M76I2LI(@A0B2.jpg

记者获悉,由于公交驾驶员驾车时精神高度集中,因此,心理培训从驾驶员心理压力来源、改善心理素质的途径及情绪变化存在的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重点培训。

“我是北部公交的一名驾驶员,我宣誓:遵守交通法规和公司的管理规定,坚持安全第一,履行岗位职责……”为树牢驾驶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北部公交在培训前组织驾驶员安全宣誓和签名活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会场内回响,这是每一名驾驶员肩负的公交人的使命和责任,他们将牢记安全理念、恪守职业道德、严守操作规范、文明礼让行车,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为全力建设“人民公交为人民”挥洒青春贡献才智。他们在“践行六大公交工程,安全责任牢记我心”的红色横幅上认真签下自己的名字,以示对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的郑重承诺。

48C76B47BFB249D0ED1F04E8EB883C80_750_750.jpg

记者获悉,北部公交邀请了重庆运输职院的老师到公司,重点放在对驾驶员的情绪管理上。从驾驶员心理压力来源、改善心理素质的途径及情绪变化存在的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了培训。通过反面案例分析、方法技巧传授,引导驾驶员在面对个别乘客的不理解等情况时,当自己陷入某种损伤身心的压力与情绪状态之中时,能够运用积极的情绪引导和促进自己及时释放压力,转换心情,调整心态。本次培训课还为驾驶员总结了三点减压办法:一是让自己慢下来;二是培养一项能让自己快乐的爱好;三是坚持运动,如跑步、游泳、打球、健身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