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股“牛市狂奔”,1355亿美元资金却撤出 美2周印钞500亿转嫁危机?
12-11 09:56:30 来源:

美股今年“牛市狂奔”,有望写下6年来最佳表现,不过此次“大波段”行情散户却是逢高获利了结,今年迄今散户总共从美股赎回1355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创下史上最大规模赎回纪录。

牛市行情续烧VS.泡沫即将破灭

报道介绍,散户逢高减码并未打击美股多头气焰,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仍大涨25%,很有机会创下2013年以来最大年线涨幅纪录。

投资专家分析指出,散户投资人近年来对美股的影响力已逐渐下滑,取而代之的是企业法人。近年来,美股企业的库藏股(又称“回收股”,指股份公司有权在市场上用公司资本或法定公积金收买自己发行的股票,或由股东赠给原公司发行的股票——本网注)金额已创历史新高。投资专家认为,散户此时持股比重偏低,代表这波牛市行情可望续烧。

根据高盛的研究报告,若包括员工分红配股,今年美企库藏股的买超总额估计高达4800亿美元。

不过,另一方面,当前美企的债务水平也创下历史新高,已逼近10万亿美元(约70万亿元人民币),占GDP的比例已超过2008年经济危机时的水准。

4d086e061d950a7bbf6027372d5883dcf3d3c97f.jpeg

有分析人士指出,美企回购如果一直维持这样的回购规模,且并无其他投资者接盘,那市场可能会变得脆弱。与此同时,美企回购自家股票的资金是由发债筹集而来,但自2020年7月份起,美国企业债的集中兑付期到来,再融资以滚动债务的成本如今变得相当贵,这也将引发一个更大的问题:美股美债(企业债)的孪生泡沫即将破灭。

美债所需支付利息高达5910亿!美国2周印钞500亿转嫁危机?

美股美债(企业债)的巨型泡沫正在接近巅峰,与此同时,美国目前也是债台高筑且仍计划着发行新债。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国债水平已经逼近23.1万亿美元,而美国仍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至2020年第一季度新发行7210亿美元的美债,为该国刺激经济发展提供资金。

3c6d55fbb2fb43165961b372062da72608f7d3cf.jpeg

背负了如此大的债务,美国每年也所要支付的利息也是相当的多。据美国数据显示,2018年对外支付利息总额达5230亿美元,另据保守估测,2019财年美国公共债务利息将达创纪录的5910亿美元。

美国需偿还的利息正与日俱增,在这种“压力”之下,美国似乎也再次开启“印钞机”,通过印钞来转移危机。最近2周,美联储的印钞行动又开始加速。上周一(12月2日)美联储再次释放了250亿美元的资金,不过由于面临超额认购,美联储将这周的投放规模从原定的150亿美元增加到至少250亿美元。

3ac79f3df8dcd10074643fb95002a615b8122f39.jpeg

美联储2周“印钞”500亿美元(约合3519亿元人民币)的消息也令不少投资者颇为不满。上周五(12月6日),美国“新债王”冈拉克就表示,美联储越来越鸽派,甚至有点像要“一鸽到底”,并且还开始降低利率,“但好在鲍威尔不赞成负利率的想法”。冈拉克直言:美国在货币政策方面显然已经“迷失方向”。

上游新闻综合自参考消息网、金十数据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