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南大学开设“作孚班”:100万专项经费支持学员创业
12-11 09:5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西南大学发布消息,将在该校选拔人才,并成立培养拔尖创业人才创业精英班“作孚班”。每期“作孚班”结业时学员不仅有5万元的创业资助,还有机会赴海外参加创新创业课程学习和实践。

两学年培养周期 20人小班教学

“作孚班”是西南大学以卢作孚先生命名,实施拔尖创业人才培养的创业精英班。围绕“综合素质、创业思维、创业能力”三个维度,通过系统学习创业理论、创业思维训练、创业技能实训、项目实操等环节,培养兼具国际视野和本土智慧,能够创办企业的高素质创业人才和足以担当中华民族复兴重任的未来企业家。

每期“作孚班”培养周期为两个学年,即本科三、四学年,所有学习课程均安排在学生专业课课余时间。入选学生在完成原专业学习任务的基础上,还须完成“作孚班”的学习任务。

该班采取小班化管理、精英化培育模式,选拔名额不超过20人。第一期学员选拔将在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

毕业后创业可获5万元专项经费

据悉,“作孚班”创业理论课程、创业实践核心课程可替换原专业培养方案中的通识选修课程和专业发展选修课程。该班实行“校内理论培训导师”+“校外企业实践导师”双轨制,即选聘既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业务素质,又具有丰富创新创业实践经验的高校专职教师、企业创办者、职业经理人、专业机构人士等担任“作孚班”任课教师和创业导师。

西南大学将为“作孚班”定制海外访学或实习项目,并组织学生赴海外参加创新创业课程学习和实践。

该班学生完成本专业培养方案,取得本专业毕业证和学位证,完成各环节并取得合格,将被授予西南大学“作孚班”结业证书。

每期“作孚班”结业时,学员创立企业并在西南大学大学科技园注册落地的项目,大学科技园将设立总额不低于100万元,每个项目不低于5万元的专项经费给予资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