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英才大会|定了!为贫困地区财经人才建免费网络培训平台
11-10 17:34: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0日,记者从2019重庆英才大会中博重庆智库财经人才发展论坛上了解到,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扶贫办、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将联合为贫困地区财经人才提供免费培训,也就是说,在财经人才培养路径方面将有更多探索。

2079CB75EA6D0959190D33F615091E89.jpg

论坛上,达成了一系列合作项目签约。西南大学中博重庆智库、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及江北嘴财经智库,三方将在人才交流、资源共享、协同课题及服务管理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此外,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扶贫办、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将联合搭建财经人才免费网络培训平台,为贫困地区财经人才提供免费培训;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将在荣昌区建立高端财经人才教学实践基地。

论坛现场,多位国内知名经济专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汇聚财经英才 助推经济发展”主题,就建设信用重庆、金融如何服务创业、乡村振兴与金融创新等内容展开分享交流。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学院副院长吴德胜认为,高质量信用体系的建设,将有利于重庆加快信用强省的建设步伐,他同时建议,可以从绿色信用、可持续性信用、和谐信用、协同信用四个信用维度入手。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则认为,创新创业型的人才,对这个社会而言非常珍贵,同时也很重要。他谈到,如果创业变得特别的自由,那么这些人就会通过自己选择自己而成为创业家,成为创新者。

据了解,中博重庆智库由市委组织部和团市委共同指导,以“立足重庆、聚焦重庆、服务重庆”为目标,依托西南大学科研资源优势,广泛吸纳历届赴渝“博士服务团”成员,并外聘部分兼职研究员成立,是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咨询建议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也是联系历届赴渝博士服务团成员和研究重庆发展专家学者的“桥梁纽带”和“学者之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