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首个凉茶饮料国际标准发布,为凉茶出海铺平道路
11-08 14:44: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7日,记者获悉,在2019《财富》全球科技论坛期间,王老吉发布了全球首个《凉茶饮料国际标准》正式发布。这意味着,凉茶标准化、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快,有利于这一品类融入国际市场。

王老吉研究院院长郑荣波介绍:“作为国内首家进行凉茶国际标准研究的企业,王老吉联合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认证机构瑞士SGS,国际性学术组织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世中联)以及数十个国家与地区的凉茶生产和贸易企业、专家学者共同开展,采纳了世界各国的相关食品安全标准,结合中医药文化特点不断进行验证和专家论证,最终获得一百多位世界各地世中联理事投票通过,是凉茶行业在国际上正式发布的首个凉茶技术标准。”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记者:“该标准的出台有望为国内的凉茶饮料树立一个标杆性的行业准则,对行业规范化发展起着关键性的指导作用,对产业端、渠道端和消费端都将产生关键的规范作用。对于王老吉而言,这一标准也突出了该品牌唯一的权威性,其他凉茶品牌要想超越将越来越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