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深化商务扶贫协作,重庆市组团赴山东推介
10-19 08:44: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时值鲁渝两地就商务扶贫签署《扶贫协作部门合作协议》一周年之际,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为了进一步深化鲁渝扶贫协作,重庆市携重庆市扶贫重点区县农特产品,参加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的2019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促进重庆企业产销对接农商互联,推动重庆特色产品走向全国。

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在致辞中表示,东西部扶贫协作实施以来,山东省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号召,推动建立鲁渝“1+8”扶贫协作框架体系。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广泛开展商贸流通、农村电商、经贸交流、产业转移承接、农产品流通、招商引资、外派劳务等领域扶贫协作。经过不懈努力,目前重庆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由14个减至4个,贫困人口由2014年底的165.9万人减少至13.9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底的7.1%降至去年底的0.7%。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鲁渝消费扶贫合作交流大会。山东阳光大姐家政服务公司与重庆三峡职业学院等5对10家鲁渝企业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助力重庆脱贫攻坚。

此外,由重庆市商务委、山东省商务厅联合举办的为期6天的鲁渝扶贫协作电子商务培训班、重要产品追溯培训班在山东商业职业学院也同期开班。

重庆三峡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次培训以电子商务、重要产品追溯体系为内容,很有针对性,“抓住流通渠道和品牌建设两个关键环节,解决产品怎么卖、怎么管、怎么服务的问题,推动传统产品特别是重庆农产品向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延伸,提升品牌价值,让重庆农产品卖得了、卖得快、卖得远、卖得好,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脱贫摘帽。”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重庆制定鲁渝扶贫三年行动计划,将消费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作为扶贫协作重点,截止目前,两省市和14组结对城市商务主管部门建立了定期协调机制,签订备忘录、合作及购销协议84个,构建起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鲁渝商务扶贫协作机制。1~8月,山东采购、销售重庆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金额达到1.95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